国奥四国赛日本小胜朝鲜 梅崎惊艳奥体传习中村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3:1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8月1日在沈阳举行的国奥四国足球锦标赛首场比赛中,日本队顶住了朝鲜队的迅猛攻击,以2:1取胜。

  日本队取胜的最大功臣是8号中场球员梅崎司,他在第22分钟开出角球,使队友4号河本裕之垫射破门;第28分钟,他自己接队友16号谷口博之脚后跟妙传在小禁区打门,使场上比分变成了2:0。这位不满20岁的球员在这支日本国奥队中起了很关键的作用。

  比赛当天沈阳相对凉爽,两队丝毫没有试探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开赛仅1分钟,日本队就获得了一个前场任意球;随即,朝鲜队马上回敬了一次非常有威胁的头球攻门。

  在硬朗的朝鲜队面前,

日本队的技术优势并没能有效地体现;现场更有不少朝鲜球迷,这使得朝鲜队的发挥更加出色。

  事实上,上半场朝鲜队的射门机会和有威胁的进攻要多于日本队。朝鲜队2号队长车正赫就获得两次头球冲顶的机会,但都没有打进。该队的其他攻击球员也几乎没有将球打在门框范围内。

  下半场朝鲜人的攻势更加凶猛,尤其是前20分钟,几乎形成了围攻日本队球门之势。第66分钟,日本队13号安田理太禁区内拉倒车正赫,朝鲜队获得点球;朝鲜队13号李哲民主罚,将比分扳成1:2。

  在最后5分钟内,朝鲜队多次突入日本队禁区,但基本没有形成射门。直到最后一分钟,19号钟寿赫在禁区外一脚大力射门被日本队守门员西川周作扑出,这是朝鲜队最后一次有威胁的射门。

  本次比赛共有日本、朝鲜、博茨瓦纳和中国国奥四队参加。

中国队第二个对手是日本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