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溃败崔大林表态领导要负责 朱广沪下课已成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1:07  竞报

  “足球就不用说了,亚洲杯小组都没有出线。”昨天上午,在介绍中国军团奥运备战情况的新闻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说道。尽管不愿提,但是在后来的记者提问时间里,崔大林还是不得不针对中国足球尤其是男足进行回答和解释。

  关于亚洲杯:领导有责任

  “国家队打得不好,我们很痛心,也令广大球迷们失望了。”在上个月结束的亚洲杯比赛中,中国队同伊朗、马来西亚以及乌兹别克斯坦一组,但是最终小组未出线。

  在提到失利原因时,崔大林表示这不仅是技术层面上,例如某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或是换人的问题,而是在体制、机制、思想教育、训练以及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中国足球目前的状况是上述多方面促成的结果。“亚洲杯的失利不单单是球员、教练员这些技术上的问题。当然,他们是有问题,但我们要从更深层次上反思中国足球。为什么多年来男足一直徘徊不前?为什么在关键场次上屡战屡败?
中国男足
在亚洲杯上的溃败,领导上负有责任。亚洲杯后,我们多次找足球管理中心进行研究,希望能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采取最强有力的措施,把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上去。”

  关于朱广沪:下课已成事实

  亚洲杯的糟糕战绩让球迷们“朱广沪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甚至有人已经开始寻找下一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对此,崔大林认为朱广沪毫无疑问将离开主教练的位置,但是换掉他不是因为比赛打不好,而是根据前期他跟足协所签订的工作合同,其中规定亚洲杯打不进四强朱广沪要主动辞职。

  “如果真的是打不好就换教练,周而复始,将会变成一种恶性循环,”崔大林解释说,“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个教训是难得的,摔了个跟头之后能够真正买个明白就行了。朱广沪下课已成事实,目前关于他的继任人选,总局和足球中心还在进行研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