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剑卿:防守对我是难题 下场不惧日本后卫重点盯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毛剑卿在亚洲杯上一球成名,这次回到国奥依旧延续着一股冲劲。作为首发左前卫,毛剑卿在边路的策动极具威胁,只可惜自己未能破门。在赛后采访中,毛剑卿点评了自己的特点以及对新阵型的看法。

  本场比赛毛剑卿有几次破门的好机会没把握住,尤其是一次近距离的头球攻门。毛剑卿对自己的表现点评道:“其实我没觉得今天自己的表现有多好,上半场士气很高,进球欲望强烈,感觉还不错。但我下半场的表现不如上半场好,防守对我来说一直是个需要攻克的课题,我防守差,进攻强。由于今天改打三后卫,我在边路上也要承担一些防守任务。”

  对于今天国奥赢球的原因,毛剑卿首先便指出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大家发挥得都很好,拧成一股绳,我们今天赢在士气和整体。应该说,团队精神对一支球队是至关重要的。”

  博茨瓦纳尽管输球,但其实力不可小视。从他们的表现来看,也不在日本朝鲜之下。对于三个对手的实力比较,毛剑卿说道:“不管是什么对手,只要是在赛场上,我们就应把他们当成最强队去打。大家都到了国奥年龄阶段了,没有多少强弱之分,能打到国奥队,都不会差,毕竟代表一个国家的水平。”

  毛剑卿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上一战成名,作为国足和国奥两队的红人,毛剑卿这样看待两队之间的区别。“其实两队也没什么区别,都代表国家,在我心里都写中国两字,我都是为

中国足球努力。无论是国足还是国奥,队伍都是非常和谐的。我的特点是突破,不论在哪支球队,只要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这就够了。”

  随着与

日本队比赛的临近,毛剑卿已成为日本队内要严加盯防的对象。听到这样一个消息,毛剑卿十分高兴:“我不会受到对手的限制,他们这样说是给我动力而不是压力,我应争取更好地去表现。如果有更好的后卫来盯防我,那我将学到更多的东西。 ”(新浪体育于静发自沈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