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大林:亚洲杯溃败领导有责任 朱广沪下课成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了倒计时一周年筹备北京奥运会情况通气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中国男足在亚洲杯上的失利要挖掘深层次问题,他还表示关于国足外教问题目前仍然没有最终定案。

  亚洲杯上中国男足小组未能出线,崔大林也表示这样的成绩不能让人满意:“刚刚结束的足球亚洲杯,中国队小组未能出线,打得不好。我们感觉很痛心,让广大球迷失望。痛定思痛,感觉到很多问题值得我们反思。并不是表面上技术层面上的问题,不单单是球员、教练员这些技术上的问题,当然他们是有问题。我们更要从深层次上反思中国足球,为什么多年来徘徊不前,为什么在关键场次上屡战屡败?这里有体制问题、有机制问题、有思想教育问题、有训练问题,也有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中国足球目前的状况是多方面问题促成的结果。中国男足在亚洲杯上的溃败,领导上负有责任。亚洲杯后,我们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了多次研究,希望能从深层次上寻找原因,我们也将尽最大努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中国足球的水平提高上去。”

  由于主教练朱广沪没有能够让

中国队在亚洲杯上有所表现,因此“朱广沪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而且他之后国足是将继续聘请外教还是选择本土主帅也成为争论的焦点。很多媒体报道8月15号之后,国足将会开始物色新主帅。崔大林对于8月15的择帅日期表示怀疑,他认为这是媒体的炒做。但是关于朱广沪的问题,他说:“要是打不好就换教练,打不好就换教练,周而复始,变成了恶性循环。我倒不是说不换朱广沪,因为他上任之前与中国足协有一份合同,亚洲杯中国队要是打不进前四他是要主动辞职的。但是媒体不要炒做成‘打不好就要换主教练’。另一个角度讲‘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个教训是难得的,只要是摔了个跟头能够真正买个明白,这就行了。朱广沪下课已成事实,他的继任人选总局和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还在进行研究。”

  随后崔大林还介绍了

中国女足备战
世界杯
的情况。尽管在最近的热身赛上中国女足取得了几场胜利,但是崔大林认为这并不说明中国女足的实力:“女足将要在9月10日迎来世界杯比赛。这段时间女足也在积极准备。在最近的热身赛上我们也取得了几场胜利,但是我们清醒的知道,女足最近打的比赛没有碰上世界强队。我们没有遇到美国、德国包括朝鲜这样的强队碰。女足到底是个什么水平还要在世界杯上去检验。最近一段时间女子的训练还是不错,主教练马琳卡带领队之下,队伍的凝聚力加强,训练水平也有提高。我们期待女足在世界杯赛上能够打好。”崔大林认为中国女足在老一届队员退役之后一直处于青黄不接的情况下,现在队员的水平与老女足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中国队不是一支强队,但是仍然有进步的潜力。(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