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期待"重生" 国奥首战全力进攻欲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3:50  北京晚报

  

中国足球期待"重生"国奥首战全力进攻欲改写历史

  今晚8时,中国国奥队对阵博茨瓦纳。这是今年国奥奥运测试赛的首场比赛,这也是中国国足经历了亚洲杯上的惨败后中国足球迎来的首场比赛。让我们期待着今晚,国奥队可以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点燃中国足球的“重生”之火。

  全力进攻

  进攻还是防守?这个曾经困扰过

中国队主教练的问题,对于杜伊来说却毫无意义。“无论对哪支队伍,我们都会坚持进攻!”在昨晚训练后,国奥队主教练杜伊斩钉截铁地表示。

  昨天的训练,没有安排太大的运动量,甚至连分组对抗都没有安排,杜伊给大家布置的任务就是射门,从不同角度射门,让不同队员射门。杜伊的目的很明确:“明天的比赛一定要进球,而且要多进球,至少要比对手多进一个球,所以今天我们多练练射门,找一找感觉。”除了射门训练,杜伊又反复跟队员们强调了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的进攻套路,并要求队员们反复演练这一进攻套路。除了传中、包抄之外,杜伊还格外安排禁区前沿的射门,专门让队员们进行了一拨一射的训练。“我们一直会坚持打攻势足球,只有这样,我们的特点才能发挥出来,也才能更好地取得胜利。”杜伊说。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曾以0比4不敌的博茨瓦纳,杜伊在训练中多次强调了队员们要有自信心,在队员们进行传接球和射门动作时,杜伊总是向他们大喊:“自信”。

  改写历史

  国足的疯狗精神在亚洲杯赛场上成为了“笑谈”,那么今晚杜伊准备拿出什么精神来呢?对此,杜伊说:“我们已经不惧怕任何对手,我们有着胜利者的心态,我们会在比赛中改写历史。”

  博茨瓦纳曾经在南非八国赛上以4比0击败国奥队。对此,杜伊并不在意:“我们看重的是自己的实力和状态。今天你们也看到了,队员们的状态和求战欲望都很高,在赛前看到这样的情况我感到很高兴。历史是可以改写的,我们不会因为大比分输给过对手而背上包袱!”

  执教中国国奥队后,很多人评价杜伊给这支球队带来了“血性”。对此,杜伊作出了这样的解释:“我是一个崇尚进攻的教练,过去是,现在也是。我的要求就是永远要比对手多进一个球,在这方面,我们的球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们已经培养出了胜利者的心态,这就是国奥队充满激情的秘诀。”

  调教"国脚"

  从一到沈阳,杜伊就一直挂念着四名国脚的状态。亚洲杯上的失败肯定会给年轻人带来一定负面的阴影,因此这几天,杜伊一直在给四名国脚调整心态。昨天,杜伊还特地将毛剑卿的位置由左前卫提到前锋,并多次鼓励他射门。对于主帅的心思,四名国脚都很感动,他们也非常希望能够在今晚打一场漂亮的比赛。“这两天我调整得不错,过去的毕竟过去了。我现在非常希望自己明天能够获得上场的机会。我们会坚持自己的打法,我想我们一定能够创造出机会得分、取胜。”赵旭日说。

  周海滨也说:“我们几个的情绪还可以,信心不是问题。一到球队,杜伊就找我们谈了话,我现在是国奥队的一员,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实力。”“现在每一个球员都非常有信心打好明天开始的比赛,国奥队一直以来都很强调自信,杜伊也告诉我们,在比赛里面自信是最重要的。我现在就很有信心在比赛中进球。”朱挺说。

  在亚洲杯上,毛剑卿是惟一取得入球的国奥小将。说到自己现在的状态,毛剑卿说:“现在大家的士气都不错,我会尽力而为。我还希望进球,用漂亮的进球让大家看到

中国足球的精气神儿。”

  本报沈阳专电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