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雨中预演复仇战 足协放弃四国赛回京忙国足选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7:48  城市快报

  昨天晚上,博茨瓦纳队乘坐的航班终于降落在了沈阳的桃仙机场,非洲神秘之师在比赛前一天终于抵达了沈阳。不过面对曾经输给过的对手,国奥队并不敢怠慢,昨晚在雨中球队完成了赛前的适应性训练,杜伊则依然将重点放在了进攻上面。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将博茨瓦纳队困在了北京,昨天尽管首都机场可以正常起落航班,不过由于延误班次太多,博茨瓦纳队乘坐的航班只能无限期地等待。如果博茨瓦纳队无法在昨天抵达沈阳,那么比赛必须延后至少24个小时,组委会甚至已经做好了将赛事延后一天的准备。不过幸运的是,博茨瓦纳队乘坐的航班终于在昨天傍晚起飞,晚上7点20分降落在了沈阳桃仙机场,组委会方面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在警车的开道下,组委会将这群疲惫的非洲客人接到了下榻酒店,博茨瓦纳球员在拿到房间门卡后,立刻就从大堂里消失了。球队官员也通过翻译告诉接待人员:“我们实在太累了!”

  不过面对体力上明显处于劣势的非洲客人,国奥队上下并不敢怠慢,昨天在雨中还是正常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杜伊将全队分为进攻组和防守组,他自己特意带领进攻组进行了训练,这足以说明他对目前球队进攻能力的担忧。和前两天的训练一样,杜伊仍然将定位球作为进球的主要手段,陈涛等球员也展示出了精湛的脚法。除了体力,没有进行适应训练的博茨瓦纳队肯定要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不少困难。不过面对曾经在南非八国赛中输给过的对手,国奥队上下显得仍然有些紧张。国奥球员透露,主教练杜伊这两天不断在给球队灌输自信的理念,“面对曾经战胜过自己的球队,我们必须要充满自信,这样才能避免重蹈覆辙。”

  告别沈阳,足协回京忙选帅

  沈阳四国赛将在今天拉开帷幕,不过两位足协高官谢亚龙和南勇却先后离开了沈阳,在国足主帅悬而未决的现实面前,他们的行踪无疑让人浮想联翩。据记者了解,南勇将会前往欧洲,开始选帅工作,具体行程则属于高度机密。

  昨天上午,在四国赛的赛前发布会上,国奥主帅杜伊再次公开表态近阶段不会接手国足,甚至排除了10月份率领国奥队出战世界杯

预选赛的可能。杜伊无意接手国足,而朱广沪继续征战世界杯则被证明是无聊的传言,这都导致中国足协只能尽快寻找高水平外教。足协两位高官谢亚龙和南勇已经先后离开了沈阳,特别是谢亚龙在沈阳四国赛即将开始前离开,无疑说明选帅对于足协已经是迫在眉睫。按照计划,谢亚龙将在今天重新回到沈阳,督战四国赛,足协也向杜伊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这项赛事打出好成绩,将国足亚洲杯的惨败影响降低到最低。

  根据了解,南勇在返回北京后,已经开始准备前往欧洲进行选帅工作,不过具体行程和会见哪些候选人都是高度机密。南勇此次前往欧洲,陪同他的只有一名翻译,而具体行程将由中国之队的赞助商盈方方面负责。和前几次足协漫长的选帅过程相比,由于世界杯预选赛即将打响,留给足协的时间并不是很多。在杜伊否决了率领国奥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可能后,中国足协将视对手的强弱来展开工作,如果对手是印尼这样的弱队,那么足协希望杜伊发挥“国足顾问”的重要作用,毕竟新帅还需要时间来了解中国足球。

  锋线不整,杜伊赛前很头疼

  四国赛首战今天就要打响,但在赛前,两名爱将却让主教练杜伊感到伤神:一个是因伤未能来沈阳报到的董方卓,一个是因近来状态下滑而被杜伊拒之门外的郜林。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名队员都是杜伊非常看重的攻击手,两人同时缺阵,无疑会令杜伊的进攻战术受到一定的限制。

  在来沈阳之前,杜伊曾钦点董方卓参加四国赛,但就在上周,董方卓却在随

曼联参加热身赛时脚踝受伤,曼联俱乐部随后表示,董方卓需要休息两周,这就意味着,董方卓肯定缺席四国赛。对此,杜伊表示:“我不知道董是不是真的受伤了,还是俱乐部根本就不想放他来,真相也许只有弗格森自己知道。”对于郜林的落选,杜伊表示:“郜林目前的状态不适合参加这样的比赛,以前他的状态好,所以我才用他,在这支队伍里,谁能上场比赛只取决于一点,那就是状态。我需要的是能进球的前锋,而不是别的。”

  另外,杜伊还透露,尽管此次四国赛国奥队已经集结了20名出众的球员,但这还不是2008年奥运会的最终名单,在四国赛后,他还会继续到联赛中物色球员,同时,还要加进3名超龄球员,杜伊表示:“在明年1月前,国奥队将确定最后名单。”

  本组撰文 快报沈阳专电 特派记者 申炜

本组撰文 快报沈阳专电 特派记者 申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