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迷期待足协亚洲杯总结:27年后不出线总得有个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07:0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亚洲杯决战了,登顶天下是人家的事情,我们在做什么呢?

  一干球员各奔前程去了,朱广沪和他永远都不会离开的足球暂时“相忘于江湖”了,谢副主席忙碌着他的官方事务,足球评论家们忧心如焚地探讨着中国足球的前途和命运。扯多少闲篇都没用,亚洲杯不能就这么过去了,一个最现实的问题是:这次兵败的总结呢?虽然没有一个如秋菊一般的执著球迷公开站出来要个说法,但诸位在时隔27年之后小组都没出线,总得有个说法吧。

  谢副主席怎么也得亲自来篇总结。

  过去的事实证明,谢副主席是很擅长总结的。遥想当年,谢副主席在还没有涉足足坛的时候,就以一篇“孙悟空的产权应该归谁?”的文章,细致分析了中超联赛的所有权、管理权、经营权和监督权等四权的关系,令业内人士刮目相看,也为他执掌

中国足球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这次亚洲杯之旅,谢副主席又展现了一个文学男中年的情怀,从“武松打虎”到“就义诗”到“题乌江亭”,慷慨陈辞间,很是增加了中国足球的悲剧色彩。所以,他的总结自然是令人期待的,这其中除了行文风格是思辨型还是煽情型的问题,还有从当初的“旁观者”变成今日的“当局者”的问题。他当时能把中超联赛的各种权宜思辨得那么清楚,这一次他能把中国足球的困局分析出个什么道道儿来呢?

  我们还要看朱广沪的总结。

  执教中国足球以来,朱广沪给人留下两大印象,第一他是学习专家,远学巴西近学切尔西,不是看录像就是在思考;第二他是语录专家,一会儿疯狗精神一会儿要当铺路石一会儿刀架脖子上了。所谓吃一堑长一智,学什么都没有用,失败是最好的老师,在躲开了众人的视线之后,在为自己的下一次复出选择更好的时机之前,相信朱广沪不会浪费这段光阴,他依旧会用一贯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失败的原因好好总结一下,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算是中国足球的“铺路石”。

  各位球员也得来份总结。不能孙继海笑笑去了,不能郑智一门心思留洋,不能李玮峰变成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了。大家不都说了嘛,责任不应该朱指导一个人承担,那么各位对自己的责任也得勇于承担。三个臭皮匠顶过一个诸葛亮,相信集中每个球员的想法,总能按图索骥地找到一些失败的根由吧。

  马上就面临

世界杯
预选赛
了,马上就要开奥运会了,中国足球的任务紧迫得很。日子不能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过啊,麻烦快点,给我们来份能解决问题的总结吧。

  樱 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