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赛前谈奥运梦想 超越米卢欲做中国足球“教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1:18  深圳新闻网-晶报

  有中国、日本、朝鲜和博茨瓦纳四支国奥队参加的四国赛将于8月1日至5日在沈阳举行,在昨天与辽沈球迷的见面会上,面对诸多敏感的话题,兴致颇高的国奥主帅杜伊毫不避讳,他的雄心壮志令见面会现场气氛火爆。

  四国赛清算旧账誓夺金杯

  面对在吉隆坡溃不成军的国家队,国奥自然成了救市的风向标,显然杜伊也很明白这个道理,对于即将开战的四国赛,杜伊满怀豪情:“有这么美丽的主场,有那么多贴心的球迷,有组委会有力的后勤保障,接下来就是国奥用一座金杯回报大家!”

  对于杜伊来说,除了夺取金杯,他还希望能够在沈阳完成“复仇”之梦,“博茨瓦纳曾4球羞辱过我们,

日本队在我刚来执教的时候也曾战胜过我们,我想这一次应该是清算旧账的时候了!”据杜伊介绍,首战对阵博茨瓦纳就是他要求的,“我希望我和小伙子们能够在沈阳证明自己,为中国足球带来一股新气息!”

  国足帅位耐心等待执教良机

  国家队在亚洲杯上遭遇惨败,朱广沪下课已经成为必然,杜伊正是时下最热门的接替人选,他对此到底什么意见呢?

  “我认为成为中国国家队教练是每个教练的梦想和荣誉,我也在耐心等待着能够带领中国征战南非

世界杯的机会!”在清晰表达愿意执教国足后,杜伊话锋一转,“我很感谢大家支持我成为国足主帅,但作为国奥的主教练,我目前的目标只能是国奥四国赛以及明年的奥运会,如果我能取得好的成绩,能够让中国足协和球迷朋友们满意,那么我想出任国家队主帅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奥运梦想终极目标就是金牌

  在中国足球整体低迷的大背景下,国奥被广大球迷寄予厚望,2008奥运会杜伊心目中的理想名次是多少呢?

  杜伊显然是个直率的人,他不仅把足协给国奥下达的目标和盘托出,更给自己设置更高的标准,“足协给我的奥运目标是进入四强,但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夺冠,中国作为东道主,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希望能够进入决赛!”杜伊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为了佐证自己的目标他还特意搬出在加纳执教的情形,“在加纳,我的梦想就是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最终我梦想成真。我想奥运会时,只要我的队员们努力,我想我们会实现我们的梦想。”

  瞄准米卢成绩不会比他差

  说起沈阳,就不得不提米卢,对于塞尔维亚老乡的成就杜伊表示了尊重,但他也表示自己不会做得比米卢差。

  “我早就对沈阳足球福地的传奇有所耳闻,对我的同乡米卢的成绩也知晓,前几天女足也在这块赛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希望国奥能够延续中国足球在福地沈阳的传统,能够顺利捧起冠军奖杯。”在杜伊看来,要想超越米卢的成绩,首先是要在奥运会上创造历史,然后接手国足征战南非世界杯。

  除了炫目的成绩,杜伊也希望他的执教理念能够影响到中国足球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国奥在展示着新的性格,我们一直在争取胜利,我会让中国球迷看到新的希望,我想我手下的球员会成为中国足球新的一代。”特约记者于志凯崔宁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