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拉响世界杯警报 三流中国队若想出线难上加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08:29  武汉晨报

  据新华社电 2007年亚洲杯为中国队全面拉响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警报。在传统劲旅继续强势、中游球队有所上升、底层球队突飞猛进的情况下,中国队想在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顺利过关实在很难。

  下一届世界杯赛亚洲有4.5个名额,中国队要想跻身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就必须至少闯入亚洲前5名,但从本届亚洲杯赛的情况来看,中国队想打进下届世界杯赛不容乐观。

  澳大利亚、韩国、日本、沙特阿拉伯和伊朗这5支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的强队,不管是哪一支,中国队都很难超越。为此,如果现在只是热衷于谈论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方案,积极地研究怎样的赛程、赛制才对中国队有利,其实是荒谬的想法,并非要点之所在,毕竟打进世界杯赛决赛圈是要靠实力来说话的。

  除了上述五强外,

伊拉克、巴林、阿曼、卡塔尔、阿联酋和乌兹别克斯坦等球队也显示出不同程度的上升和进步。伊拉克队是最典型的例子,他们在与澳大利亚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占据上风,几乎以绝对的实力优势将澳大利亚队击溃,对韩国队也进行了最大限度的压迫。巴林、阿曼、卡塔尔和阿联酋队虽然未能小组出线,但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准也比中国队略强,乌兹别克斯坦队则更是直接以3比0击败了中国队。

  四个东道主球队在本届杯赛中有三支都表现出巨大的进步,泰国队、越南队和印尼队在与强手的对抗中一点也不示弱。在世界杯

预选赛主客场双循环的赛制下,这些球队均有可能给中国队造成很大麻烦,尤其是在狂热的主场击败中国队也很正常。

  别忘了还有未能打入本届亚洲杯赛的科威特队和约旦队,已经堕落到“亚洲三流”的中国队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征途会充满艰险。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中国队要通过怎样的方式才能提高技战术水准,通过真正实力上的提升来增加跻身世界杯决赛圈和进入亚洲一流行列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