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鲜国奥大名单透露阵阵杀气 多名国足主力暗藏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9:36  沈阳晚报

  因为缺乏了解,对许多人来说朝鲜国奥显得非常神秘。而据记者了解,这支朝鲜国奥队其实早在2005年就曾到中国参加过友谊赛,只不过那时的对手是当时的中甲球队吉林延边。

  2005年8月,这支组建6个月的朝鲜国奥队在与吉林延边队的两场比赛中一胜一负,进4球失1球,表现出了很强的攻击能力。朝鲜国奥队继承了与朝鲜球队一贯的硬朗风格,在比赛中斗志顽强,防守时往往在前场就展开凶狠地逼抢,进攻时主要依赖两名技术速度兼备的边锋,缺点是身材比较矮小,防守有一定的缺陷。

  记者对照此次来沈阳比赛的朝鲜国奥队的名单发现,发现在与吉林

延边队比赛中进球的4名88、89年龄段的朝鲜国奥队队员都不在其中,却增加了许多85年龄段的球员。

  在此次参加沈阳四国赛的朝鲜国奥队中,最有名的球员是7号前卫金光革,他曾经代表朝鲜国家队参加过2005年亚洲区八强赛,在2005年的

东亚四强赛预赛中,曾以10个进球夺得金靴奖。

  朝鲜队中还有两名叫朴南哲的球员,两人分别是朝鲜国奥队攻防两端的主力球员。22岁的9号前卫球员朴南哲身高1.82米,目前已经成为朝鲜国家队的主力中场球员,在今年7月份朝鲜国家队与沙特国家队的一场热身赛上,朴南哲以主力身份上场,并且打入一球帮助朝鲜战平沙特。19岁的21号球员朴南哲,曾经作为后防核心代表朝鲜青年队参加过2005年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并有出色表现。队中的另外一名前卫球员13号李哲民,也参加过2005年的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

  不过,记者在名单中没有发现曾经参加过2005年东亚四强赛、2005年东亚运动会、2006年世界杯

预选赛亚洲八强赛、多哈亚运会的22岁前锋金明哲的名字。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