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敏感时刻杜伊闭口不谈国足 期待与郑智共商国奥大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09:00  半岛晨报

  在北京休息了一天,杜伊于昨天中午飞抵沈阳。傍晚,他带队到奥体中心进行了训练。在接受采访时,杜伊明确表示:“毫无疑问,我们要在沈阳夺取冠军!”不过,他坚决不肯谈论国足话题。敏感时刻,沉默是金。

  从意大利回来后,杜伊没有随队一起开赴沈阳,而是在北京停留了一天。这给外界留下了无限遐想,有消息称,中国足协与杜伊就国足问题进行了交流。不过,昨天有记者问到这方面问题时,杜伊先是一愣,随后支吾道:“国家队输球我很遗憾,这支球队未来如何发展,就看以后谁来带领他们了。”他的翻译也赶紧挡驾,“关于国家队的问题就不要问了,他不太方便回答。”

  其实,杜伊与国足之间关系一直都很微妙。此前在国足征调国奥队员问题上,他颇有微词。昨天的训练中,除了朱挺表现活跃外,周海滨、赵旭日和毛剑卿状态都不是很好,这更让杜伊发急。他表示:“我希望他们能给球队带来高昂的士气,不要受到亚洲杯失利的影响。亚洲杯已经过去了,他们应该赶紧忘记,在新的比赛里展现新的面貌。对于他们的体能,我并不担心。他们需要尽快融合到球队中来,只有找回在国奥队时的感觉,他们才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南非八国赛之前,杜伊曾发表过夺冠宣言,结果国奥队却打得一塌糊涂。本次到沈阳参加测试赛,对手实力更强劲,这给杜伊带来了不小的压力。“这次四国赛的确非常重要,是对我们前一段时间在

意大利集训的检验。当然,我们还希望复仇博茨瓦纳。不过,我的队员可能比较疲惫,在时差上有些问题,我想经过两三天休息,可以恢复到正常情况。”对于朝鲜、日本这两个对手,杜伊则开玩笑说:“我倒是想去看看这两支球队的情况,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反对。不过,我还有其他途径获得信息。”

  杜伊同时透露说,这几天他会找机会和正在沈阳的郑智谈谈国奥队。在他心目中,郑智将是北京奥运会时国奥队的队长。A22c首席记者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