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意大利拉练宿命般丢七球 杜伊吓唬不给球员饭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9: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足球圈里有一些事情你不得不相信宿命:国奥这次一共带了24个球来到意大利,但是26日回国的时候,只剩下17个了,一共丢了7个球,而国奥的正式比赛也正好丢了7个球。

  国奥队在山上训练的地方有山谷,地形相当复杂。球场周围先是用高约两米的钢丝网围了起来,然后上面又用一些球网加高,其中南侧球门附近有个地方没被加高,一旦赶上杜伊练习边路传中或者射门的时候,球就经常从那里飞出去,而后就不见了。就那一个窟窿,不见了三个球。

  杜伊一看没有办法,只好放弃在南侧球门训练,改踢北门,北门后面是山坡和停车场,球就算飞出去了问题也不是很大。但北侧球门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记者们无法观看和拍照了。于是,杜伊就南北两侧轮换使用。每逢国奥队练什么的时候,领队李晓光和管理郭炳炎、队医张鹏、严诚和新闻官李萱都如临大敌般分散开来,严阵以待,各自划分区域,盯好了球是从哪儿飞出去的,好马上去找。李晓光经常在队员射门的时候比杜伊还“着急”,一个劲儿地告诫队员们:“看准了再踢,往门里打!”有时候队员把球踢出去后,他马上就板起脸”吓唬”把球踢飞的队员:“今天没有你的晚饭了,谁让把球弄丢了的!”

  除了队员和教练组外的其他人员都捡过球,这里面技术最高的要属队医张大夫了。因为他捡球总是捡那些特别有高难度的,比如挂在树杈上了,或者掉到山谷比较深的地方了,他还自己开辟了一条通向小溪边的便道。在国奥队跟尤文比赛之前,在他捡回被踢出去的第九个球的同时,还把之前一直没有找到的另外一个球给带了回来。让国奥队本来丢了八个球变成了七个,当时不知道是谁大喊了一声:“张大夫捡球本领真高,我们叫他国奥队的‘大球(酋)长’吧!”从那以后,张大夫的“球(酋)长”外号就给叫开了。但更让大家感到有趣的是,国奥队这次欧洲拉练的失球数也是七个,本来是八个,但是张大夫愣是把第八个给找回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