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抵沈备战四国赛 杜伊留京与足协谈判接手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清晨,国奥队一行结束意大利拉练抵京后,中午国奥马不停蹄的赶赴沈阳,不过主帅杜伊却没有跟随队伍飞往沈阳。

  今天中午11点15分,国奥全队飞抵沈阳,此次来的队员仅有15名,包括郑涛、崔鹏、陈涛等,小将张鹭和从亚洲杯归来的四位国脚毛剑卿、赵旭日、周海滨、朱挺今天下午将相继前往酒店与国奥会合。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主教练的杜伊也没有跟随队伍来到沈阳,据悉杜伊会达成明日的飞机来到沈阳。

  刚刚回国的陈涛等几名队员对于回到沈阳感慨万分,从他们的面部表情上可以看出,或许经过了长途跋涉,队员也十分疲惫,陈涛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讲到“可能经历了意大利的集训和南非八国赛,大家都很疲劳,自己身体上也感到非常累,目前我很想能够回家休息休息。”

  在入住宾馆后,队员们大都回到房间倒时差,因为提前到来的原因,国奥教练组今天下午给队员放了半天假,除了睡觉的队员,大多数队员都去酒店外面参观享用

美食,在国外一个多月,地道的中餐对于他们来说太美味了。

  杜伊没有随队来到沈阳,当记者与领队李晓光问起此事时,他只是简单的表示:“他在北京将进行休息以及办点私事,本月28日赶到沈阳。” 这样的解释多少有些牵强,到北京休息和到沈阳休息,其实并没有本质的区别。而且,这次国奥四国邀请赛的分量很重,赛制赛程完全是模拟奥运会,对手中也包括日本国奥、朝鲜国奥以及曾经在南非击败过中国国奥的博茨瓦纳。这是中国国奥全面感受奥运会氛围的一次重要热身,在这个时刻杜伊却跟球队分开,显然其中存在玄妙。

  国家队此前刚刚兵败,有关选帅的问题也被足协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杜伊早就已经明确表态,他有意入主国足。这次从意大利回到国内,杜伊蹊跷的没有随国奥一起到沈阳,有消息说他很有可能在北京跟足协进行接触,话题则跟国家队的帅位有关。朱广沪辞职已经没有意外,接替他的人选传说有特鲁西埃、福格茨、甚至帕潘等人。显然,跟这些人相比,已经熟悉中国足球,并且跟足协配合良好的杜伊更为适合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杜伊本人的态度也很积极,因此知情人表示,他这次滞留北京很可能跟国家队的帅位有关。

  在上世纪80年代韩国就曾因为国家队表现糟糕,痛定思痛后决定让国奥队顶替国家队出赛,并在此后逐步奠定了韩国在亚洲足坛的地位。由于目前国足兵败亚洲杯,新教练迟迟未决,而国奥在杜伊的带领下则是一片欣欣向荣,杜伊崇尚进攻的风格也得到了全国球迷的拥护。在此情况下杜伊率领国奥出征

世界杯资格赛并不是不可能,而且这同国奥备战08的大计也不冲突,世界杯资格赛对于国奥的锻炼价值显然要大于这个邀请赛,那个友谊赛。如果届时再补上几名超龄球员,对于明年奥运会的实战价值显然更大。

  世界杯外围赛将从今年11月份就开始,届时如果杜伊一肩挑两职的话,将会很大程度上避免亚洲杯前所出现的国家队、国奥队抢人的事情,对于两队的备战都将有很大的好处。另外,对于囊中羞涩的中国足协来说,如果启用杜伊兼任国足主帅,在费用方面也将会节省很大一笔资金,从这个角度来说,即便杜伊将来果然双肩挑也没有什么意外。(jac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