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主席会深刻反思亚洲杯 教练用人致命失误谁之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7月24日,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向足协主席办公会汇报了2007年亚洲杯的工作,将备战前后细节进行了陈述。足协高层指出,一定要总结好这次亚洲杯的经验教训,切实做到引以为戒。

  24日上午,足协四位副主席、08办公室主任以及国家男女足的领队参加了例行会议。蔚少辉主要是将球队备战亚洲杯前后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陈述和总结,其中涉及到此次亚洲杯备战的各个细节。本次亚洲杯备战,中国足协创造了史上最好的后勤保障,给国家队主帅创造了最好的外部环境,赋予了至高无上的业务权威以及决策权力。在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下惨败,教训深刻,需要做出深刻的反思。足协几位高层指出,这次亚洲杯失利的总结绝对不能再走过场,必须要深入总结,切实做到引以为戒,不能再像以往那样草草了事。

  本届亚洲杯,国家队内部其实出现了不少问题。据悉,国家队管理层直到亚洲杯最后时刻,也没有对球队业务进行任何的干预。记者通过相关渠道了解到,在7月18日决战乌兹别克前夜,球队内部曾经有人委托一名教练向主教练朱广沪力荐一名全队最好的球员首发,却没有得到响应;后来,国家队内部人士再次向老朱举荐,依然没有得到采纳。后来,国家队内部尊重朱广沪的选择。事实证明,这次用人是朱广沪一次致命的失误,也证明了相关人士力荐的正确。如何总结这样的经验教训,也是重点之一,干预吧,外界就会将此作为掣肘主帅的把柄;不干预吧,就出现了决战乌兹别克时这样的低级业务失误。如何做得更好,需要进一步深入总结。

  本次主席办公会,是男女足近期工作的一次例行汇报会,并没有具体涉及国家队如何组队以及相关选帅问题。中国足协高层除了忙于总结和部署相关工作之外,最重要的就是8月初的奥运测试赛。由于此次比赛是08奥运会的预演,国奥队必须夺得冠军也就是获得“小组第一”,谢亚龙、南勇等领导必须亲自督战,不容闪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