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神重伤令众人牵肠挂肚 母亲直赴北京照顾曾诚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8:26  武汉晨报

  致命碰撞曾诚苦不堪言

  奥运联盟媒体意大利专电(特约记者 搜体)致命的碰撞发生在上半场比赛的第23分钟,在防守一次角球时,曾诚奋勇扑球与对方球员在空中相撞,之后曾诚的整条右腿被那名球员重重压在地上。一分钟过去了,曾诚没有站起来,国奥队医做出换人手势,所有人意识到曾诚的情况严重了。

  两名队医让曾诚躺在草地上,嘴里嘟囔着:“韧带估计折了,不知道骨头有没有事,最少得休上3个月了。”5分钟后,救护车到了,曾诚被小心抬上车,整个过程曾诚的脸一直阴沉着,手推车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掐了曾诚的小臂一把,曾诚知道我在安慰他,看了我一眼,眼神里满是悲哀。

  一个小时后,曾诚回到酒店,他的右腿已经打上了厚厚的绷带。队友、教练关切地问他的情况,曾诚勉强地撇下嘴、摇一下头,什么也不想说。回到房间,曾诚躺在床上,依旧是满脸的阴郁。此前,曾诚对记者表示非常渴望去打沈阳的四国赛,在联赛中无法出场的曾诚需要比赛,他把所有的热情都放在国奥队身上,但没想到自己就这么伤了。

  曾诚说:“真的,我现在是最好的状态,身体的各项数据都是最好的,我的

脂肪和肌肉比是5%,现在是我的最好状态……”

  曾诚宽慰师傅刘俊峰

  在

医院接受完检查后,曾诚给自己在武汉队的守门员教练刘俊峰发了短信,告知自己的伤情。

  由于当时已是北京时间凌晨三点多钟,睡梦中的刘俊峰并没有看到短信。早上一睁眼,刘俊峰立即看到了短信。曾诚的伤势一下让他的心提了起来。他说:“曾诚短信中说自己膝部韧带受伤,但具体伤得怎么样并没有细说。我就怕他是韧带断了,那麻烦就大了。”

  算算时间,

意大利那边已是深夜,刘俊峰只好仍旧用短信给曾诚留言,询问伤势。中午12时左右,曾诚终于回来一条短信:自己只是附韧带撕裂,并没有断,而且十字交叉韧带也没受伤。但即便如此,最乐观的话,至少也要休战四周才能恢复。曾诚还告诉刘俊峰,自己将在今日早上随国奥大部队回国,并在北京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虽然曾诚打不上四国赛,令刘俊峰十分遗憾,但曾诚对自己的前景仍然很乐观,他对刘俊峰说:“我的心里没什么,在这么复杂的环境中我都顶过来了,只是以后要做的事情就更多了,不过我没有那么容易垮掉,请别担心,我会好起来的。”

  曾诚母亲急赴北京探望

  刘俊峰在第一时间便将曾诚受伤的情况告诉了俱乐部。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听说后也很着急。经过紧急研究,俱乐部决定派出副总经理鲁海生前往北京。徐志强表示,以前没有类似的经历,所以对中国足协的相关政策也不太清楚,比如治疗费用问题等。他指示鲁海生一定要与中国足协沟通清楚,最大程度的保证曾诚的治疗。

  为了方便照顾曾诚,俱乐部还决定邀请曾诚的母亲与鲁海生一同乘坐27日早上的飞机前往北京。徐志强再三嘱咐鲁海生:“曾诚的伤势到底如何?一定要请最好的专家确诊,并配合专家全力治疗。”徐志强说,能代表湖北武汉参加奥运会是一种荣誉,所以,要尽量保证曾诚早日康复,并重回国奥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