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曾诚舍身扑救导致重伤 国奥四国赛面临门将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6:01  重庆晨报

  

曾诚舍身扑救导致重伤国奥四国赛面临门将危机

  

曾诚舍身扑救导致重伤国奥四国赛面临门将危机

  本报讯(安东)昨日凌晨,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在意大利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意乙球队莱切。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以0:0结束了比赛。在比赛中,国奥门将曾诚与对方球员相撞后受伤下场,据悉,曾诚的韧带已经断裂,将无缘接下来在沈阳举行的四国赛。

  在与莱切队的上半场比赛中,国奥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在与

尤文图斯队比赛中仅出场20分钟便因伤离场的陈涛在本场比赛中回归首发。比赛一开始,莱切队便向国奥队的球门发起了猛攻,这支意乙球队凭借充沛的体能和身体的优势大刀阔斧地与国奥队队员对抗。而在对方的凶猛且略带粗野的打法面前,国奥队只能将兵力集中在后场。在防守中,曾诚的几次精彩扑救令对手无功而返。整个上半场,国奥队在场面上很难与对手形成对攻,在进攻方上几乎无法创造射门,在这样的情况下,杜伊不愿看到的一幕终于发生了。

  比赛进行到25分钟,曾诚在防守时与对方球员相碰,随后便倒地不起。队医立即冲进场内对其伤势进行紧急处理,但曾诚仍然无法继续坚持余下的比赛,主帅杜伊只好用刘震理将其换下。从目前的情况看,曾诚的右腿韧带已经断裂,将无缘在沈阳举行的四国赛。而此前的主力门将王大雷也因膝盖积水而无法正常比赛,国奥现在遭遇了“门荒”。

  比赛临近结束前,国奥球员李微突破数人后打门,无奈皮球被莱切队门将神奇地扑出。这样,国奥队以0:0结束了本次意大利拉练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辽足门将张鹭

  火线驰援据新华社辽宁足球队20岁的门将张鹭将于今日在沈阳与中国国奥队会合,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四国赛。

  在王大雷状态不佳、曾诚受伤的情况下,杜伊正在寻找合适的门将。辽宁足球俱乐部日前正式接到了中国足协的通知。张鹭在得到自己入选国奥集训名单的消息后表示:“我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训练和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1987年出生的张鹭两个赛季前就曾代表辽足出战联赛。从上个赛季开始,他逐渐占据了俱乐部主力位置。此前,张鹭曾短暂入选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之后也曾参加过国奥队的集训,但由于当时王大雷的状态如日中天,张鹭并没有得到太多表现机会。

  张鹭说:“我的优势可能就是联赛打得比较多,状态稳定一些,但劣势也很明显,那就是跟现在这支队伍磨合的时间最短,参加集训的机会和时间也最少。我并不怕考验,我会用实力证明自己。”辽宁队守门员教练蒋立升对这位爱将评价颇高,“张鹭身材高大,但动作却非常灵活,这是高大门将中非常少见的,如果调教得当,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据悉,中国国奥队结束了意大利拉练后,将于今日来到沈阳,参加四国邀请赛。他们的三个对手分别是博茨瓦纳、日本和朝鲜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