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备战四国赛闹“人荒” 山东鲁能强扣绝对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1:02  现代快报

  

  刚刚结束了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奥队即将于今天赶赴沈阳备战与朝鲜国奥队、日本国奥队和博茨瓦纳队的四国赛。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国奥队却闹起了人荒,门将曾诚因为在与莱切队的比赛中受伤将休养6-8周,而鲁能球员周海滨却被强行留在了俱乐部。

  曾诚意外受伤

  中国国奥队在本次欧洲拉练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与莱切队战成了0:0,然而这场比赛给

中国队带来的损失却比输一场球更大,门将曾诚在比赛中意外受伤,将缺席接下来的四国赛。

  在本次欧洲拉练期间,中国国奥队原本的主力门将是王大雷,但是他在比赛中失误频频,表现无法让杜伊科维奇满意,因此在土伦杯上有上佳表现的曾诚重新夺回主力位置,而王大雷此后又出现了膝盖积水的情况,因此曾诚一度被认为是中国队出战四国赛的主力门将。

  然而在与莱切队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时,曾诚在防守对方的一次角球时和对方球员在空中撞在一起,随后右腿在落地时被对方队员重重地压在身下,曾诚随即痛苦地倒地。国奥队的队医立即对曾诚进行治疗,但曾诚依然无法起身,队医随即示意换人,并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一起将曾诚送上医护车,随即赶往

医院。但因为当地医院无法拍摄CT,因此曾诚的骨头是否出现问题还无法确定,但是曾诚在回到酒店后告诉记者,队医告诉他至少要休息6-8周。这使得国奥队在门将位置上突然出现了真空,为了更好地备战四国赛,辽宁队的门将张鹭已经被紧急调入国奥。

  

鲁能强扣海滨

  就在曾诚受伤倒地的同时,还有另一件事让杜伊头疼不已,而且这不是随便召一名球员来填空就能解决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已经明确表示,将拒绝放周海滨去国奥队报到。

  鲁能俱乐部对此次拒绝放人的解释是周海滨目前有伤在身,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造成这种情况的最根本原因还是鲁能和国字号球队之间的矛盾,而此前鲁能小将吕征在欧洲拉练期间被开除出队的事件则成为引爆这个矛盾的导火索。自从吕征被开除出国奥队之后,鲁能主帅图拔一直都站在弟子的一边,义无反顾地冲在维护吕征的最前沿,“吕征没有错”“这样的处罚对吕征并不公平”是图拔一直的态度,因此当关于吕征的处罚决定和周海滨的征调函同时被送抵鲁能俱乐部的时候,出现这样的结果也就不难理解了。

  然而不管鲁能不放周海滨的决定是否处于报复,但这对国奥的影响是无法避免的,作为国奥队中的绝对核心,周海滨的缺阵对国奥的影响是巨大的,而这也从另一个角度提醒了各支国字号球队,要尽量与俱乐部处理好关系,否则只能出现两败俱伤的局面。中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