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满意拉练:四国赛是大考 在沈阳展示意大利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5:59  沈阳晚报

  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与意乙莱切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后,中国国奥队此次长达20余天的意大利拉练也即将宣告结束。昨天,主教练杜伊对此次意大利集训进行了小结。他表示,尽管在与国际米兰、尤文图斯这样的强队交手中,国奥队均大比分失利,但在比分的背后却是国奥队千金难换的收获。杜伊认为,在意大利的失败,正是为了在沈阳的胜利,正是为了在2008年有更大的收获。

  关于失败 输球并不可怕

  在意大利,国奥队共进行了5场热身赛。其中,与上赛季意甲冠军国际米兰和上赛季意乙冠军尤文图斯的比赛,国奥队都遭遇了大比分失利。不过,对于这样的失败,杜伊却表示:“虽然在比赛中都以大比分落败,但是输球却让球员明白了很多道理,这将有助于他们的成长。”

  早在0比4负于

尤文图斯后,当有记者问杜伊是否会因为这样的失败而令球迷和足协的领导不满。杜伊当时就曾回答说:“是的,我知道中国足协对于这样的成绩会感到失望,但是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为8月的沈阳四国赛和未来的奥运会做准备,必须在比赛中看到我们真实的差距。我要让我们的队员积累更多同这种世界级强队比赛的经验。至少我可以肯定的是,这样的比分不会再出现。”

  关于拉练 长期集训有利有弊

  从6月底的南非八国赛到意大利拉练,这支国奥队在此前40天的时间里一直在海外进行着长期的集训和比赛。就在前不久,队里接连出现了几起队员与教练、队员与队员之间的争执事件。这也引发了外界对足协安排的这次长期拉练的各种批判声音。对此,杜伊也有着自己的看法。

  “可能是现在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球员因此失去了很多跟家人、朋友沟通的时间,因此而产生了焦躁、烦躁的情绪,我觉得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是非常正常的。”杜伊表示:“长期集训比较有利于球员理解教练组对他们的要求,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把球员长期隔离起来,与社会和家人没有联络而造成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往往会产生一些事端。以后进行长期集训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集训地点的条件,甚至我亲自先去考察一下,为队员提前做出一个判断,以确定他们适不适合在这个地方进行长期集训,避免一些事端的发生。”

  关于阵容 四国赛将是一次大考

  国奥队此次意大利拉练最终的目的就是为沈阳四国赛做准备。而更深远的意义则是为2008年的最后阵容确定主力框架。随着意大利拉练行将结束,国奥队的核心阵容成为了外界越来越关心的话题。

  在谈到阵容问题时,杜伊表示:“大家都很清楚,我不会把现在的所有队员都带到沈阳,他们当中将有9个人在回国后会离开球队,也就是说,我只能从意大利集训的球员里挑选16个人去沈阳。从国家队回来的4个人肯定要参加四国赛,另外就是董方卓,我们现在还在等待

曼联俱乐部最后的答复,我希望,在沈阳可以组成一支21人的队伍。”

  对于超龄国脚是否会参加四国赛,杜伊回答说:“开始我是有这方面考虑的,但由于其他三支球队没有这样的想法,所以我也只能放弃。不过,我会在以后的联赛中继续考查球员,到明年1月的时候,我会最终确定一支有二十五六人组成的队伍。届时我们还会进行一次重要的集训,其中也包括一些超龄球员。之后,我们将确定最终的奥运会主力阵容。”本报记者 刘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