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长期集训应更合理 明年一月奥运大名单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奥队20天的意大利拉练马上就要画上句号,即将回国的国奥球员此时也显得很兴奋,毕竟这次海外集训让他们大开了眼界,与世界豪门间的较量让这些小球员收获颇多。不仅是球员,杜伊也表示,虽然在比赛中都已大比分落败,但是输球让球员明白了很多道理,这有助于他们的成长。

  关于意大利拉练的收获

  杜伊在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对于收获的最深感受,“这次拉练达到了目的,通过20天的集训,队伍的水平已经恢复到1月份时的状态,这次集训非常成功。”守门员曾诚也认为,我们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这几场比赛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提高非常大,打出自己的技战术。

  陈涛在这几场的比赛中表现出色,最近也传出很多欧洲球队纷纷邀请其试训的消息。他谈到收获时表示:“通过跟强队的交手,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比赛经验,包括我们输给国米、尤文,非常正常,国米是意甲冠军,尤文是今年意乙冠军,也是本赛季意甲冠军的热门争夺者。对于我们来说,能够有机会与这些世界一流强队交手,本身对我们来说就非常珍贵,通过比赛我们也能得到很多的收获,而不应该在乎比赛的结果,更应该享受这个过程。”

  意大利拉练期间国奥战胜了两支业余球队,而大比分输给了国米和尤文,至于最后一场对莱切的比赛,球员都希望划上圆满的句号。

  关于国奥长期集训问题

  为了备战08年奥运会,足协组织中国国奥队多次集训,球队几乎走遍了整个欧洲和南非。然而这种长期的集中拉练让球员出现了急躁的心态,反映在场上就是过多焦虑以及吃到无谓的

红黄牌。对此杜伊并没有强调球员自身调节,而是希望以后国奥集训的安排更适合队员。“可能现在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球员失去很多跟家人、朋友沟通的时间,而因此带来的焦躁、烦躁的情绪,我觉得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是非常正常的。”杜伊说。

  “长期集训比较有利于球员理解教练组对他们的要求,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把球员长期隔离起来,与社会和家人没有联络而造成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产生一些事端,以后进行长期集训的时候可以考虑一下集训地点的条件,甚至我亲自先去考察一下,为队员提前做出一个判断,决定他们适不适合在这个地方进行长期集训,避免一些事端的发生。”随后杜伊补充说。

  关于国奥最终阵容何时确定

  国奥意大利拉练最直接目的就是为四国赛拉练做准备,届时将有9名球员将离队。杜伊对此认为,现在准备的是一份21人参加四国赛的名单,董方卓还是有问号的,因为我们还在等待

曼联俱乐部的最后答复,其他的20人就是从国家队回来的四个再加上从现在意大利集训的球员里选出16个人。原本杜伊想征调超龄球员参加比赛,但是由于其他三支球队没有这样的想法,杜伊也只能最终放弃这种想法。后面的联赛中继续考察球员,到明年1月,参加08奥运会的阵容才会最终浮出水面。

  “明年1月的时候,我们会有一支25、26人组成的队伍,届时我们将会进行一段长时间的集训,其中也包括一些超龄球员,为奥运会做全方位的准备。”

  从杜伊的话中给人的感觉是心中有数,按部就班。此外,国奥队将于7月28日早上抵达北京,随后立刻转机前往沈阳,为8月1号开始的四国赛进行最后的备战。(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