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君:回国前一夜未眠 国家队处子秀学到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3:57  《球迷》报
杨君:回国前一夜未眠国家队处子秀学到了什么?



  上周三晚上,当杨君跟随大部队返回酒店时,等待他们的是早已围堵在酒店大堂里的众多中国记者,但杨君没有接受任何人的采访,他见到天津的记者只是脸色低沉地摇摇头,然后迅速地进入电梯消失在人们视线中。

  第二天下午,当国家队准备离开吉隆坡这个伤心地之前,杨君给记者打来电话。在遥远的国度,杨君的声音依旧低沉,他说自己不是有意躲避媒体的采访,而是实在不知道在那种情形下应该说些什么,当时自己和很多队友一样,头脑中一片空白,他们的失望和痛苦并不亚于任何一名中国球迷。

  那一夜直到6点才睡着

  “我的运气实在是太差了,第一场在国家队的正式比赛,竟然以这种方式结束了———直到现在我还有些不能相信,不能想象我们竟然没有出线,竟然现在就要回家了。”这是杨君说出的第一句话。

  记者向杨君求证,在比赛结束的当晚,朱广沪是否给队员们召开了总结会议。杨君告诉记者,那场灾难性的失败之后,国家队从教练到队员都难以接受,那个晚上国家队所住的楼层陷入了可怕的寂静中,甚至没有人愿意说话,更不会有任何会议了。“说实话,那一个晚上我是怎么过来的,现在都已经想不起来了。我们知道马上就要回国了,但呆在屋里什么事都不想干,后来躺在床上想睡觉又怎么也睡不着,一直等到早上6点多,我才迷迷糊糊睡了一会儿。”

  杨君自己也承认,在比赛刚刚开始后自己还有些紧张,一些动作还比较僵硬,例如他竟然出现了在联赛中极少见的脱手。记者随即问道:“我们注意到你在比赛里,每当有队友回传时都不停球,而是直接大脚踢出去,这是不是也说明你有些紧张?”杨君对此也表示认同,不过这也是教练组在赛前向自己强调的,“我在刚上场的时候确实有些紧张,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也就逐渐进入了角色,根本想不起来紧张了。我后来在比赛里也大声地朝着后卫喊,也很正常地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丢仨球,肯定有我责任

  代表国家队出战首场正式比赛,不仅在20分钟之内连丢三球,而且直接导致

中国队被淘汰出亚洲杯八强,面对这样的打击,杨君不得不承认自己有些承受不了。尽管如此,杨君还是对记者说,他通过这次亚洲杯学到了很多东西,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学会了如何坚强。

  在踏上回国之路前,杨君和他的队友们已经通过上网了解到了国内媒体对于这场失利的评价,他自然也十分了解外界对于自己本场表现的评价。比赛结束的当晚,一些国内网站就有对杨君的批评,主要是针对他在前两个失球中的失误,对于这样的批评,杨君有着自己的看法,“第一个球如果我不做出扑救动作,相信赛后教练也不会指责我,毕竟那个球对方顶得太轻松了,但门将本身应该具备最强的责任心,不可能放过任何一次扑救机会,我当时是下意识地倒地,根本没想到会把球打到对方脚下。”

  记者安慰他,三个失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后卫盯人不紧所致,听到这样的安慰,杨君却不敢为自己推脱,他说自己不会逃避任何责任,毕竟作为门将,在一场比赛中丢失三个球,无论如何也不能脱掉干系。“一个门将在这么关键的比赛里丢了三个球,真是丢人。我不想指责队友,也不应该指责,这样的失利我们每一个队员都有责任。”

  由于马上要随国家队前往机场,杨君只能挂断电话,他最后说道:“我不会因为这场比赛就失掉信心,我还很年轻,以后在国家队中还会有机会,而且我还有上升的空间。这种失败很打击士气,但不会打垮我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