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豪门送给中国足球10-0 球队过招偶像崇拜要不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9:18  辽沈晚报

  中国球队与欧洲豪门的热身随着盛夏一起到来。昨日,出访欧洲的国奥队与意甲尤文图斯、深圳队与来访的英超曼联队分别交手,不约而同地大败。而惨不忍睹的场面更是让我们对这样“切磋”的价值产生了疑问。

  0:10 中国球队难进一球

  昨日凌晨,国奥队在欧洲拉练的一场比赛中0:4不敌刚刚重返意甲的尤文图斯队。虽然尤文主帅拉涅利“与中国国奥热身无意义”、“入10球也不算赢”的蔑视性表态激起了国奥队的拼劲,但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他们在考察新人、磨合新阵容而并未使出全力的尤文图斯面前难展手脚,最终被特雷泽盖、内德维德、皮耶罗与帕拉迪诺相继入球,0:4落败。

  昨晚,中国俱乐部队与欧洲豪门的商业比赛在澳门进行。中超深圳队与英超

曼联队的差距显然不是一两个层次。在曼联对全局轻松的控制下,深圳队只能吞下0:6完败的苦果。刚刚结束亚洲杯比赛的董方卓在下半场披上曼联战袍出场,但没有进球。

  怪现象 激动有余还手无力

  无论是国奥队,还是深圳队,面对欧洲豪门的时候,都表现出了怪态。他们更多地把对手当作是偶像,去陪踢,而不是拼。以至于国奥主帅杜伊在赛前一再提醒队员:你们不要把他们当成偶像,他们现在只是对手。

  与昨日凌晨的国奥队相比,昨晚的深圳队更是连拼搏的能力都没有了。他们只有看着偶像们尽情放松地表演,甚至戏耍自己,尤其是曼联中场的那记吊射,充满了游戏的味道。

  在欧洲豪门并不是全部主力全力打拼之下,中国球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他们更多的兴趣表现在自我价值的个人体现,虽然有争取进尤文(曼联)一个球的想法,但对于脱离整体或者说在对手的压力下打不出整体进攻的他们来说,进一个球也已经是奢望。记者 姚广安

  曼联昨日6:0击溃深圳队,董方卓虽在下半场登场,但没有进球。 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