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异国之地惊闻“朱广沪下课” 土帅之路俨然已至尽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1:40  新京报

  地狱·球迷

  你永远不会独行。无论走到哪里,都可以看到挥舞着五星红旗的中国球迷。亚洲杯上,中国队只进行了三场小组赛,对于身在大马的5千中国球迷来说,这3场比赛太少了。失望的还有远在雅加达和河内的中国球迷,他们甚至都没有机会看到国家队出现在球场上。小组赛被淘汰之后,沙阿兰主席台右手边的中国球迷忍无可忍,“朱广沪,下课!”在国内,朱广沪似乎业已习惯这样的声音,而在异国他乡听到熟悉的呼喊,不知道朱广沪是什么心情。

  

马来西亚国民有24%是华人,吉隆坡国家体育场看台外贩卖冷饮的小伙子看到客人就会英文问道:“需要什么饮料?”当我告诉他我来自中国的时候,他会转用中文和我交谈,“我是本地华人,中国队很好,我希望他们能够赢球,最后进入决赛。”

  与马来西亚比赛前的训练中,“中国队,加油!”的声音响彻球场。这些球迷是当地的中国

留学生,“我们大约会组织2千人来现场。在国外看到中国队比赛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有一种非常强烈的归属感,我们都很兴奋。”一位姓刘的留学生和记者侃侃而谈,他的女朋友坐在旁边,看着自己的男友“为国出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