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输球不是一个人的责任 惨败后24小时国足上下拒问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1:40  新京报

  地狱·素描

  2007年7月18日22点27分,国足0比3完败给乌兹别克斯坦队,小组赛未出线,创造参加亚洲杯的最差成绩。一天后,19日22时27分,中国队抵达吉隆坡国际机场,队员在G区排队换取登记牌,然后集体前往C6登机口乘坐国航CA972次航班返回北京。这一天平淡无奇……

  7月18日22点27分

  沙特主裁的一声哨响,中国队“创造”了近27年参加亚洲杯的最差成绩。

  7月18日22点55分

  记者们在新闻发布厅里等待着,他们议论着朱广沪一会儿将以什么姿态提出辞职。国内一个朋友打来手机:“我代表所有中国球迷请你转告,朱广沪一定要辞职……”

  朱广沪来了,新闻官只允许记者提三个问题,禁止拍照,但文字记者们还是拿出了相机为朱广沪留下最后一张照片。

  7月18日23点35分

  混合采访区里闷热,大家边流汗边向休息室门口张望。“来了,来了。”记者们抓住了周海滨,随后又堵住了李玮峰、孙继海、邵佳一等人,他们每个人的回答大同小异:输球不是一个人的责任。

  谢亚龙面带微笑着走了过来,准备接受此次亚洲杯的惟一一次总结性采访。此前15分钟,他刚刚在休息室里向队员们用吉鸿昌的诗抒发过自己的感想。混合区里,记者们没有看到朱广沪。

  7月19日0点50分

  王子酒店。国家队队员从大巴车上鱼贯而出,各回各屋。消夜时间到了,几乎没人吃得下。回到房间的朱广沪已经脱掉了他的“幸运西装”,穿着一件黑色衬衫。他还要继续应付媒体,不过记者们也很知趣地把一些尖锐的问题收了起来。

  7月19日3点15分

  无人入睡,队员们聚在一起聊天,喝酒,就着薯片之类的“下酒菜”。说起刚结束的比赛,大家都说:“这有什么办法,已经尽力了。”说着说着,直到醉倒。

  7月19日13点30分

  新的一天开始了,比前一天热了许多。吃饭照旧,训练就免了,所有人只需考虑一件事:准备离开这里。午饭过后,不少队员们去邻近的双子塔,买些纪念品之类的,毕竟来了一趟吉隆坡。

  7月19日19点30分

  16层的队员穿着便装走上电梯去三层的餐厅吃饭,董方卓险些走上了往上开的电梯。楼道里有两辆行李车,酒店服务员一件一件往车上装。大堂里,一个服务员看到记者要拍照片的时候,微笑着摆POSE。

  7月19日20点25分

  伊朗队的卡利米和教练坐在大堂的台阶上聊天,邵佳一和一位当地的朋友站在距他10米的地方,手里拿着一件队服,“这是给米卢的。”他告诉记者。很多记者都拿着相机在等着,“看看一会儿还能让老朱说些什么。”朱广沪还是当然的主角。大堂里的伊朗队员逐渐多了起来,大家都在开玩笑说这是他们要为

中国队送行。

  7月19日20点55分

  朱广沪下来了。手拿手提包,一身西装,不打领带。采访时他再次表示:“回北京一定会兑现自己的诺言。”至于什么诺言,他不想直接提起。从门口到大巴车不到50米,闪光灯闪个不停,朱广沪表情从容。

  7月19日21点10分

  队员一一走上大巴车。尽管有电视台的记者拿着摄像机,但没有拦住一个队员采访。李玮峰边走边对大家说,“再见,再见。”“大头再说两句吧。”有记者说。“不说了,不说了,回家了。”

  7月19日21点20分

  谢亚龙来了,最后与队员们告别。在大巴车上,他从前走到后用了五分钟左右的时间,与每一个队员交流。走到最前面和朱广沪低语了两句,下车离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