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笑称莽撞吕征“缺根筋” 重压之下爆发在所难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7: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与尤文的大战在即,国奥内部却发生了地震:由于在训练中与助理教练贾秀全发生冲突,并且有过激行为,来自山东鲁能的前锋吕征已经被球队开除,他一个人提前返回了国内。

  (记者李晶)在20日的一次训练中,吕征与贾秀全发生了口角,并有不敬言行。当时,国奥正在进行三脚传球然后射门的训练,吕征被分到防守的一方。在其中一次配合演练中,攻防队员传球超过了规定的三脚,但贾秀全依然认为进球有效,吕征对此非常不满,上前质疑贾秀全的判罚。被顶撞的贾秀全则满脸怒气地要求吕征把心思放到训练中。训练结束后,吕征还在找贾秀全说刚才进球的事,双方顿时对立起来,眼见不妙的队员们立即将双方拉开。

  事情发生时,国奥主教练杜伊并不在现场,在了解情况之后,杜伊要求吕征立即向贾秀全道歉,并做出了开除吕征的决定。杜伊表示:吕征是一个很有天赋也有前途的球员,但是对于一支球队来说,纪律是第一位的,任何球员都必须遵守纪律,都要尊重教练,更不能有向教练挑衅的行为;否则,他就不配留在这个集体当中。国奥队领队李晓光对此并未做太多评价,只是表示支持杜伊的决定。虽然在

鲁能俱乐部很早就能踢上球,但吕征在国奥的日子却并不顺利,他直到今年年初才入选球队。但是,在随后的欧洲拉练中,吕征就曾因为在比赛中恶意报复对手而被红牌罚下。

  对于吕征被开除一事,济南媒体认为处罚有些偏重。据了解,吕征在俱乐部一直很老实,并不是惹事的球员。但在说到吕征时,当地媒体也认为:“吕征这个人脑子比较简单,缺根筋。就像他的速度很快,但却不知道怎么运用自己的速度。”

  今晚 国奥粉丝挑战尤文偶像

  (记者李晶)对于目前这批国奥球员来说,他们大都是看着皮耶罗踢球长大的,比如中场核心陈涛至今还记得皮耶罗刚出道时在意甲打进的那脚侧身凌空。北京时间今晚,正在意大利拉练的国奥就将迎来与

尤文图斯过招的机会,在皮耶罗、布冯等尤文偶像面前,国奥球员成为了粉丝。

  17日与

国际米兰的比赛让国奥球员近距离看到了阿德里亚诺、索拉里等球星的风采和实力,今晚他们又将与另外一群巨星发生碰撞,对手是尤文图斯。在国奥阵中,不乏尤文球员的“粉丝”。门将曾诚就坦言最欣赏布冯,“他属于那种几乎挑不出毛病的门将。”至于陈涛,他最喜欢的是尤文曾经的“金童”皮耶罗:“皮耶罗当时的一招一式我还历历在目,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非常爱看皮耶罗踢球,如今马上就能见到他了,我都有点不敢相信。”

  球员们想着和偶像过招,而主教练杜伊则在考虑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杜伊向队员们一再强调:“不要因为面对的是内德维德和皮耶罗就失去了自我。”此外,杜伊还希望在与尤文的比赛中,国奥边路转移的速度必须要打得更快,这才会保证进攻的效率。

  心理诊断:

  重压之下 本我爆发

  国奥已经成为风暴口,不时就会冒出一个爆炸性新闻。去年年底多哈亚运会之后是崔鹏因生活作风散漫被除名,随后是今年年初欧洲拉练期间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群殴事件,然后是南非八国赛频频染红,最近一次则是昨天的吕征顶撞教练。国奥怎么了?在四川省社科院心理学专家林和生看来,这是承受太多压力的国奥球员,本我的激烈爆发。

  从6月22日出征南非开始,国奥已经在海外又生活了一个月的时间,长期海外拉练对国奥球员如同家常便饭,年初他们就在欧洲进行了为期约两个月的拉练。日复一日地往返于酒店和训练场之间,如此简单的“圈养”生活很容易使队员们感到枯燥乏味。在观看了国奥几天训练和比赛后,意大利当地记者满脸疑惑,“为什么这些球员都没有笑脸?”他甚至直言:“中国队的球员根本没有生活。”这样的情况让国奥队内气氛开始变异,有消息称,在吕征事件发生的当天下午,国奥主力与替补在分组对抗中就出现至少两三次火爆的对峙场面。

  对于国奥的状况频出,林和生分析认为:“代表国家参加明年的奥运会,国奥球员身上承受了太大的压力,而且很多压力并不是应该体育或者这帮球员承受的。国奥球员都是1985年后出生的,他们这一代本我的分量很重。当不能承受之重和本我交叉到一起时,冲突就会爆发。球员越压抑,冲突就越可怕。”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