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之胜国足需要仔细掂量 思考日谁是最该反思的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4:4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日本,一直让我们媒体最难把握报道的分寸,你“抗”一“抗”它,总嘀咕会不会激化矛盾,搞得“本田”车主非把标志扭曲成“现代”才敢开上大街;你夸一夸它,就会担心有人戳你脊梁骨,骂你“京油子卫嘴子,哪里蹦出来个狗腿子”。

  足球就是一种“角力”的游戏,所以只有成者王侯败者寇,没有“胖翻译,狗汉奸,溜须拍马主人前”这样的第三种角色。所以,踢得好就褒奖,踢得差就鞭达。日本队点球淘汰了澳大利亚队,确实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思考、掂量。

  有一个统计,说现代汉语社会科学类的词汇中,居然有一多半来自日本,比如我们最常见的“哲学”、“社会”等等。但是,

中国足球真正从日本足球身上学习、借鉴了什么“哲学”原理呢?恐怕除了上届亚洲杯决赛1∶3输给
日本队
后,弥漫至今的“赢球基本靠手”的愤怒和不平,中国足球自己能做的,就是踢球基本靠走、指挥基本靠吼、主帅基本木偶、观念基本老朽、队员基本喝酒、假球基本都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