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恶搞国足背后的悲哀和凄凉 留给中国球迷的苦涩和辛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每逢国足大赛失利,各种讽刺、恶搞的笑话、故事就如雨后春笋般铺天盖地冒出来,数量之大、质量之高、产生及传播速度之快绝对超出人们的想象。仿佛这些笑话、故事是早已准备好的,只等着国足输球就可以推出了。

  国足本周0比3不敌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尚未打完,我的手机里已经接到了五六条不同内容的短信,都是关于国足这场比赛的,其中有些笑话、故事形容得贴切、讽刺得尖酸,搞笑的程度令人拍案。比如有一条,甲:听说你哥在国家队踢球?乙:你哥才在国家队踢球,你全家都在国家队踢球!

  看过之后一个人对着手机嘿嘿傻笑,回复短信说太有意思了,结果人家又发短信过来:刚发的这个20分钟前就看到了,网上有很多,再给你发个好玩的。

  天哪,比赛这时还没结束啊!

  

中国足球频频让中国球迷们伤心,伤心又能怎样呢?骂娘,一是无用,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二是于身体不利,气大了伤身啊。于是,中国的球迷中的“才子”想出了新方式:笑骂。既出了气,又能博大家一笑,何乐不为呢?这算是中国球迷的一种发泄方式,也算得上是种自我保护:犯不上跟中国足球较真。

  可从另一个角度看,是什么让这些东西能如此迅速地产生并传播呢?是因为关注中国足球的人太多了,因中国足球伤心的人也太多了。这些恶搞的背后映射的是作为中国球迷的悲哀,谁不羡慕巴西队的球迷呢?

  1998年

世界杯结束那会儿,我家附近的一家饭店推出了一道新菜:
中国男足
。问之何物,答曰:臭豆腐炖猪蹄。本届亚洲杯后不知道这家饭店的球迷老板是否又推出了什么新菜,明天去看看。■孙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