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足协在玩疼痛转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1:26  新商报

  吕征被开除,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质疑和猜测一天之内火速升温。大体咬住不放的字眼有如下几个:杜伊,是他做出的决定;道歉,吕征是道歉之后被开出的;内部纠纷、顶嘴,似乎不足成为开除的理由。于是仁者见仁了,认为管理球队本该是领队李晓光的事情,杜伊之所以越俎代庖,是背后有人授意,借此事来转移人们过于集中于国足兵败吉隆坡的视线,吕征只是其中的牺牲品、替罪羊。

  吕征何许人也?按照他的资历和影响力,估计炒过今天,恐怕明天之后,多数媒体就都会忘记国奥队有他的存在。而国足吉隆坡惨案,等到最终总结需要大白天下的时候,等到朱广沪不得不下课的时候,人们难不成会问:吕征呢?吕征不是替罪羊吗?还有朱广沪什么事啊?这样的想法非常奇妙,像天方夜谭———能够将本来隔着时间和空间的两件事、两个阵营的事情合而为一,且大加分析,果断立论,我不得不佩服这些人超强的联想能力。

  杜伊的做法,当然是很多人在叫好的。难道主教练就没有开除队员的权力?倒是女足当初某领队越过马良行开除队员的时候,国内质疑声音更高———这领队是来协助工作的?还是来搅混一池水的?

  杜伊的解释虽然简短,但却恰恰是

中国足球最大的一个软肋。在中国担任教练的人,经常会有被球员集体玩下课的,这种事情早就屡见不鲜。如果杜伊不能铁腕一点,如何能够震得住这批年轻的球员?用个术语,这批球员都是属于“80后”,长期集训、学习机会不多,其谋求自我乃至自以为是,更甚于他们的同龄人。因此杜伊的不留情面还是值得称道的,霸王项羽手软,结果打不过混混刘邦,妇人之仁,有时害人。再者来说,打死我也不相信,除掉一个吕征,就能够让国足不再挨骂,让朱广沪不再千夫所指,那等于痴人说梦。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