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战失三球杨君自我禁闭 替补国门坦言还需多加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21:1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袁野吉隆坡报道 “守门员这个位置就是这样,有时候会一战成名,有时候会一战成罪人,这几个失球杨君没有太大责任,没办法,距离太近了”,夜色中,坐着沙阿兰体育场看台上的守门员教练徐涛这样对记者说。的确,在这样一场生死战之中,顶替头号守门员李雷雷首发的天津门将杨君并没有扮演力挽狂澜的英雄,而是无奈地三次从自己的身后捞出皮球。值得一提的是,国家队球门三次被攻被全部是由于定位球导致的失分,首次在大赛之中以主力身份上场的杨君也遭遇了噩梦般的黑色定位球,在返回酒店后,他马上把自己关进了房间,“我要总结的地方很多。”

  就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之前,李雷雷因为右脚伤被确定无法参加这场比赛之后,教练组就立刻决定由杨君担任这场生死战的主力门将。对于杨君的能力,教练组非常肯定,“杨君的技术没有问题,今年中超联赛的表现就证明他绝对是国内一流的门将。”不过,教练组在赛前对于杨君最为担心的就是他的心理素质,毕竟在这样的大赛之中,替补门将与主力门将的心理状态是有着很大差别的,尤其是在这种一场定生死的关键比赛之中。“这场就看杨君自己能不能把握住机会了,打好了,没准他就能成为主力门将,打不好很容易产生阴影。”教练组这样预测。

  杨君本人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之前在美国的拉练之中也代表国家队打了两场比赛,所以自己不会有什么压力。在昨天的比赛之中,杨君在上半时表现也称得上中规中矩,但是在下半时连续三次定位球却让杨君身后的球门连连告失。对于杨君所丢的三个球,守门员教练徐涛直言:第一个球并没有什么办法,实在太近了。至于后面两个球,完全成是心态原因造成的,因为当时已经0比1落后,大家的精力都在进攻上面,防守就出现了漏人。不过,国家队内部也有人表示,杨君对于后面两个失球有着直接责任,都是由于杨君的脱手造成了对方补射,从当时的情形来看,杨君也在0比1落后的局面出现在技术变形。

  昨天的比赛结束之后,杨君并没有出现在国家队的餐厅之中,而是一个人把自己关在了房间内。对于从自己手上失掉的三次定位球,杨君表示这场比赛对于自己来说,“要总结的地方很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