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伤愈出院心有余悸 李明患登革热无奈推迟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01  新民晚报

  对于朱家军来说,本届亚洲杯注定多灾多难。今天凌晨兵发回国的国足大部队中,少了助理教练李明的身影。这位当年国足猛将,正静静地躺在吉隆坡的一家医院中,和可怕的登革热作斗争。而前晚比赛后入院的韩鹏,昨天下午在观察期结束后出院。这位山东大汉连声庆幸自己躲过一劫,“要是摔得不巧,可能颈椎都会断,太可怕了。”

  李明突患登革热

  李明是国足亚洲杯的五朝元老,在施拉普纳、戚务生、米卢、哈恩时代,李明曾作为球员征战亚洲杯赛场,本届亚洲杯李明以助理教练身份再次随队出征,可谓劳苦功高。没想到,中乌之战前,李明突然发烧。经过医生检查,发现居然患上登革热。无奈之下,李明只得住院,接受6天的临床观察。

  登革热是登革热

病毒引起、通过蚊子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在东南亚相当普遍。虽然大多数登革热病情和一般发烧无异,人体可以自动痊愈,但也有少数严重的病例可能导致人死亡。因此,在东南亚登革热一直是头号传染病。好在,李明的病情目前看来比较稳定。

  本届亚洲杯对国足来说可谓祸不单行,先是曲波扭伤了左脚脚踝,提前告别了亚洲杯赛,随后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损失了大将李雷雷,周海滨与郑斌也有轻伤在身,而在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之前,李玮峰、朱广沪都曾感冒,现在李明又身染登革热。一届大赛中出现如此多的伤病,在国足历史上确实不多见。

  韩鹏伤情无大碍

  前晚的中乌之战,国足不光输球还险折大将!终场前,韩鹏在一次拼抢后,颈部受伤倒地不起,随后被担架抬至场外。赛后,韩鹏被送往当地

医院急诊,初步诊断结果为脑震荡,需留院观察。昨天下午,韩鹏回到驻地。对于自己这次受伤,韩鹏心有余悸,“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医生说摔得不巧的话,可能颈椎都会摔断。”

  韩鹏是在终场前一次奋力拼抢时,被对方门将撞倒的。倒地后韩鹏当场昏迷不醒,意识不清。在韩鹏被送去医院之后,有关韩鹏伤情的传闻一时间也是沸沸扬扬,有说颈椎骨折,有说严重脑震荡,更有甚者,说韩鹏是颅骨骨折,引发脑动脉出血。CT检查之后,医生证实韩鹏的颈椎并没有问题。

  虽然身体无大碍,但韩鹏坦言今后将更加注意保护自己。“当然,该拼的时候还是要拼,现在最难过的不是身体受伤,而是国家队输球。”除了首场梅开二度表现不俗外,韩鹏在后面两场比赛中始终缺少表现机会。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吉隆坡今日电)

  

韩鹏伤愈出院心有余悸李明患登革热无奈推迟回国
登革热突袭李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