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败大马华人蒙羞 当地媒体讥笑广沪“半个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1:35  半岛晨报

  与马来西亚华人的两个故事,击溃了我已经脆弱到极限的神经,同时又让我饱受摧残的自尊心再度严重受挫。

  第一个故事关于那个可爱的马来西亚华裔老司机。中国队惨遭淘汰后,他说:“中国足球不要搞了啊,我是华人都觉得丢脸的啦。”随后他告诉我,1996年戚务生在同一座体育场惨败的时候,他也在现场观看,在那之后他发誓不再看中国足球,可是这次还是来看了。他还会发同样的誓,而且我判断他下一次还会看中国队比赛。这一点,我跟他没什么不同。

  第二个故事是关于那个国航吉隆坡办事处漂亮的

马来西亚籍华裔女孩。近百中国记者预定的回程机票都是印尼雅加达回中国,谁都没想过小组不出线的结果。然而19日我们不得不改签机票,而异地改签是很困难的事情。漂亮女孩问:“你们为什么不顺便去印尼玩两天,也省得改签机票的麻烦了。”我说没心情,她很奇怪地问:“好像中国的足球向来很差,你们为什么还要伤心呢?”一个中国记者回答说:“我们自作自受。”这哥们真是太有才了。

  落后就要挨打,在吉隆坡变成了落后就没有自尊。我们这些中国记者失去了在吉隆坡生存的基础,开始抱头鼠窜,经过酒店大堂的时候,我都怀疑前台那几个女孩是不是在偷偷取笑我们。兵败的是

中国足球队,但在国外,兵败的似乎就是所有中国人。不信的话,你可以来体会一下那种感觉——— 除了回家,你再也萌生不出第二种念想。

  真正丢人的时刻在我们决定逃离吉隆坡的时候来到了。马来西亚一家著名的报纸,体育版英文题目翻译过来是:“他们要他像个男人,但他是半个男人”。第三人称所指,正是朱广沪。定性朱广沪为“半个男人”的证据是,他没有像个男人那样去战斗,没有像个男人那样兑现辞职诺言。

  “半个男人”带着

中国队,在19日这个雷雨交加的傍晚逃离吉隆坡。回家挺好,洗洗睡吧。A20b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