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小组出局杜伊保持缄默 足协如何面对敏感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5:39  济南时报

  意大利当地时间18日下午,杜伊正带着他的国奥队从威尼斯返回阿尔塔的路上,听到中国国家队亚洲杯0比3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消息后,杜伊微微一怔,“很遗憾。”他摇摇头。当记者问起回国是否会考虑接手国家队时,杜伊则很干脆地表示不愿回答,至于理由:没有!

  谨慎的杜伊到底没有就接手国家队这个敏感的问题作出任何表示,而就在15日,中国队2比2战平伊朗时,杜伊还饶有兴致地和记者聊起了在国家队进球的毛剑卿,并且祝福中国队能取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而此刻杜伊则保持了缄默。

  可以说,关于杜伊接手国家队的话题从他上任就开始了。2006年10月,杜伊就任国奥队主教练,在他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条款中有一条是他将兼任国家队顾问,正是由于这个细节,外界对于杜伊与国家队关系的走向议论纷纷。从那时开始,杜伊与朱广沪的每次见面都被赋予了某种心照不宣的神秘感,但在2006年年底和2007年年初,两人的几次会面始终给予了对方权威足够的尊重。

  杜伊唯一一次以顾问身份出现在国家队是在4月济南集训期间,事实上,被外界认为朱杜二人真正PK的这次“顾问”事件,却并没有出现任何异样。在连续两天观看国家队训练后,杜伊并没有向国家队提出任何意见和建议。4月16日,足协相关领导提出了“朱核心”的说法,即国家队以朱广沪为核心,杜伊顾问之事也就此成为空谈。

  国家队被淘汰,杜伊自然而然又成为国家队主帅的敏感候选人物,此时,严谨的杜伊选择了沉默,足协呢?(吴 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