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惊叹朱帅倔强拒绝辞职 称本土教练回归宣告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足亚洲杯小组赛惨痛出局,中国队留下最大的悬念就是主教练人员的变化。无论是主教练朱广沪本人、中国队的运动员还是足协官员都在亚洲杯失利后避谈国足教练班人员变化的敏感话题,但外电仍然把中国队即将换帅做为报道的重点,法新社已经连续撰文称朱广沪难逃下课命运。而在昨天,法新在报道中国队的消息时选择了“倔强的中国队教练拒绝辞职”这样的标题,文章最后毫不客气地指出中国足球本土教练的回归已经宣告失败。

  在法新社的文章中称,倔强的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已经对中国队在亚洲杯小组赛后出局做出了道歉,但却拒绝辞去主教练的职务,而这也成为各大媒体批评的焦点。

  文章表示,亚洲劲旅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创造了27年来最差的表现,主教练朱广沪为此承担了全部责任,但他却表示自己的命运掌握在中国足协领导的手里。“我不会离开足球,”朱广沪说,“我们会回到国内后做出一些决定。我们的队员需要熟悉起来,球员和教练组都需要从失利中学到东西。”

  在中国,地方媒体声称应该全面审视中国足球的体制,这要从解除朱广沪国家队主教练的职务开始做起。“一次巨人的演讲,一个矮子的表现,完全可以这样形容朱广沪。”北京某媒体如此评价朱广沪在率领中国队出战亚洲杯的表现,并批评朱广沪并没有在未能履行亚洲杯定进四强的目标后立即辞职。

  有广泛影响的《北京青年报》的头条标题是“完败回家!”,文章提出应该重新审视中国足协的工作,并急需引进更多的外籍足球教练员和管理人员。“他们的比赛一踏糊涂,就像一群疯子。”

  朱广沪的球员在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以0-3不敌乌兹别克,这是中国队自1980年后第一次无缘亚洲杯淘汰赛,这样,出征前表示不进四强即辞职的朱广沪压力陡增。这样的战果是中国队在5-1大胜

马来西亚、2-2战平伊朗之后的重大命运转折。2004年亚洲杯亚军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缺少了球队的三大核心球员,朱广沪也承认“两名关键球员加上一名主力门将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困难。

  中国队在上半场比赛发挥正常,但在下半场却突然无法控制比赛节奏,朱广沪在赛后道歉说,“我对比赛结果负全现,我向球迷们道歉。我希望球员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东西,这是很好的一课。”

  中国队的三个失球完全是由于在定位球防守中的失误,效力于

德甲科特布斯的中场球员邵佳一称,“三个失球是耻辱,而且全是因定位球造成的丢球。我们在这个区域的防守确实需要加强,因为在亚洲杯上的五六个丢球全是在定位球防守中造成。”

  从朱广沪在亚洲杯赛场的一张照片看,松解着衬衣上第一个扣子朱广沪显得十分焦急。朱广沪在2005年中国队无缘2006年世界杯之后接手中国队,但随着中国队在世界排名跌落至76位,在备战亚洲杯的热身赛中连续输给美国、澳大利亚、甚至是泰国队,这些惨痛经历已经宣告了国产教练回归的失败。

  正在中国队将目标转向2010年世界杯

预选赛,他们必须加强自身的实力,邵佳一在接受亚洲杯官网采访时表示,“我很失望,但这就是足球。”(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