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巨星自荐接手中国队 谢亚龙:8月决定朱帅去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0:57  东方早报

  

昔日巨星自荐接手中国队谢亚龙:8月决定朱帅去留

  国足今天清晨抵达北京解散后,也宣告朱广沪时代的正式结束。尽管对于朱广沪的去留问题,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表示8月才将有正式结果。然而,有关朱广沪的继任者已经议论纷纷,法国传奇球星帕潘第一个浮出水面。

  由于此前主教练朱广沪以及助理教练们分别与中国足协签订了工作合同,其中明确规定如果不能进入亚洲杯四强,工作合同自动终止。而出征亚洲杯前,朱广沪也表示,不能进入四强,他将主动辞职。不过,到昨天为止,朱广沪仍然未向外界宣布有关自己去向的问题。

  据国足内部透露,事实上,即使朱广沪完成四强任务,他也不可能继续留在国足主帅位置上,但或许可能像贾秀全一样,当一个中方教练组组长。但现在,这个位置也已经不复存在。

  现在,关于朱广沪的继任者,也自然成为亚洲杯后国足最让人关注的焦点话题。昨天有消息称,法国传奇球星帕潘将成为中国足协近期第一个面试者。这个消息最先是由德国《体育图片》杂志透露的,而帕潘本人在接受采访中也予以肯定。“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我将是主教练的候选人。坦率地说,我对于这个位置很感兴趣,但是我想,我可能不是名单上唯一的一个。”

  帕潘现年43岁,曾先后效力于马赛、

AC米兰
拜仁慕尼黑
等豪门。去年夏天,帕潘担任法国乙级队斯特拉斯堡队主教练。尽管球队以第三名的成绩升级成功,但他在今年6月中旬已经离开球队。从斯特拉斯堡辞职后,帕潘一直赋闲在家。谈到到中国执教,帕潘表示自己对在这个遥远的国家发展充满了兴趣。“1998年,我作为球员去过中国。现在,中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甚至成了所有法国人讨论的热点话题。在这种情况下,能够去中国为足球做事,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认真的挑战。”


   。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