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悲"直击-怪阵国脚乱作一团 发布的尴尬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6:19  现代快报

  吉隆坡的夜有一些黑!0:3,中国队输了,又是倒在了那个打平就出线的魔咒面前,朱广沪面无表情地独自走出球场,有一丝苍凉,他和他的前辈们一样,不一样的是他创造了更大的耻辱,27年来首次未能冲出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回家了,老朱也将履行他的诺言:辞职回家。

  -亚洲“悲”·直击

  大雨突袭

  昨天傍晚6:15,中国队从王子酒店坐上了去沙阿兰球场的大巴,几乎差不多时间,吉隆坡突然下起了暴雨,当地人说这是近一个月来最大的一场雨。雨水很快淋湿了中国队大巴的玻璃窗,路上有些堵,车开得不快,中国队7点15分才赶到吉隆坡市郊的沙阿兰球场。这里有些静谧,只听得见些许雨声。

  赛前,中国队没有像往常一样用球摆出个“V”字,因为天还下着大雨,这也使得国足的热身变得很简单,只是在场上简单地跑了跑。郑智、李玮峰坐上了看台,两大绝对主力静静地坐在那里,望着空旷的球场。首发名单发下来了,中国队进行了大面积的调整,恐怕这是前所未有的。继海打到了后腰,董方卓出现在了右路,从未出场的张帅打了右后卫,还有那个顶替了大头的杜威。“今天的气氛似乎有些不对。”记者们在看台上议论着。

  乱作一团

  比赛开始,中国队并没有像往常那样给人眼前一亮,也许是雨天,也许是四天两战,国足队员的腿像灌了铅一样,急得老朱甚至脱下了衣服,大声吆喝。事实上,这套阵容中,球员之间并不熟悉,失误很多,见到这样的局面,老朱的手不停地在向队员示意,他让毛剑卿去右路,又让打右路的董方卓来到了左路,搞得董方卓几次回头看朱广沪,他多少有些纳闷。场上中国队也顿时乱作一团,小董甚至变成了一名中后卫。上半场,中国队有威胁的进攻很少,看台上郑智也无奈地摇着头。

  半场结束前,老朱用王栋换下了体能几乎透支的毛剑卿。

  再度崩溃

  下半场,中国队的进攻稍微有了起色,但是场上的站位依然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怎么王栋总在中路干吗?”一位同行纳闷地说道,双方真正的较劲在60分钟之后开始了。首先发力的还是乌兹别克斯坦,头号球星沙茨基赫一脚精彩的小角度射门滑门而出,紧张的老朱来了个90度转身,直跺脚。随后,中国队终于觅得了最好的一次机会,王栋把近在咫尺的球鬼使神差地推在了横梁上,老朱双手摸着头,表情充满了遗憾,他还不知道这球几乎成了比赛的转折点。

  随后,朱广沪用赵旭日换下了董方卓,然而调整刚作出,中国队在第72分钟就遭遇打击,赵旭日犯规送给对手左翼任意球,乌兹别克斯坦传中,队长沙茨基赫头球攻门被杨君挡出,但机警的他立刻补射得手,这一刻,朱广沪表情有些尴尬,他望了一眼比分牌,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落后的中国队换上了最后一张牌,朱挺上张帅下,可惜这就像朱广沪自己给自己挖的坑一样,乌兹别克斯坦人又进球了,第86分钟,一团混战中,乌兹别克斯坦的卡帕泽轻松补射得手。此时的朱广沪已经没有了先前的激动或者沮丧,他甚至面无表情,因为他知道中国队要淘汰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而已。

  不久,韩鹏被撞得几乎休克,倒在了地上,比赛暂停了大约3分钟,3分钟对于朱广沪来说很长,他靠在替补席上陷入了沉思,也许在回首,也许在想未来……

  与老朱的情绪一样,中国队也几乎失去了斗志,补时阶段乌兹别克斯坦人再入一球,已经无关痛痒,中国队就这样再一次被魔咒吞食。

  哨声响起,球场上,有中国队球员低下了头,杜威跪在了地上,郑智、李玮峰还没等哨声响起就走下了看台,表情严肃。领队尉少辉站在替补席上安慰着球员们。

  老朱在原地站了一分钟,转身离开了,临走时也没顾得上与球员握手。吉隆坡的夜有些黑,灯光反衬着老朱孤独的背影。

  尴尬时刻

  赛后的发布会,气氛有些紧张,静得有些可怕,中国记者们没有谁愿意在这个时刻制造一些杂音,朱广沪来了,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一些轻松,一切或许都结束了。

  发布会是老朱自己先说的,“首先非常抱歉,今天我们在这么好的形势下都没有能够小组出线,我们对不起中国的球迷,在这里我要跟中国的球迷说一声非常对不起。国家队一切的安排都是由我来做的,这个责任都在我,对不起球迷。今天球员从体能上,还有身体状况上都非常困难。下半场我们有几次机会,但是也都没有把握机会,各方面我觉得都十分努力,都希望能够打好这个比赛。”

  事实上,按照老朱赛前的诺言,国足打不进四强他就会辞职,但在发布会上老朱没有正面回答,“辞职的事回去再说吧,但有一点就是我不会离开

中国足球。”在这样尴尬的时刻,记者们已经不忍心再去问什么问题,就这样发布会很快就结束了,走出现场时,老朱脸上是带着笑容的,在回程的路上,记者问他,“你后悔吗?”老朱笑着回答,“我从来没有后悔过……”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吉隆坡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