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乌战矛盾中的生死战:首发人员难取舍 球迷不到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5:31  新闻晨报

  今晚(7月18日),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马来西亚的ShahAlamStadium,进行了亚洲杯C组中最惊心动魄的“生死之战”。只是,这场“生死之战”有点特别,是一场深陷在矛盾之中的“生死之战”。

  矛盾一:场内的布阵

  是否用伤兵难以取舍

  这两天,在国家队下榻的王子酒店碰到主教练朱广沪,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老朱的黑眼圈,看看他那疲惫的神情,这时他确实太需要休息了。

  中国队的教练组已经连续两天开会开到凌晨。据说,两天里老朱的睡眠时间加起来都不及普通一个人一天的睡眠时间。

  教练组的“会海”也完全是迫于无奈。中伊之战,中国队损失惨重,不仅郑智和李玮峰累积黄牌将停赛,而且,李雷雷和周海滨在比赛中受了不同程度的伤,一直无法参加赛前的训练。

  前天一天,李雷雷的脚肿得很厉害,连走路都很困难,教练组很快将他排除在了出场队员名单中。

  而在周海滨的取舍上,国家队教练组犹豫再三,经过了反复地斟酌讨论。

  赛前一天的训练中,国家队曾试用了孙继海和王栋的搭档,组成双后腰。然而,整堂训练课下来,教练组对这组搭档不太放心,尤其是觉得两人都缺乏组织进攻的能力。

  今天一早,朱广沪所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找来球队的医务总监尹煜华,询问周海滨的伤情。

  在确认周海滨的伤势并不是到了无法参加比赛的程度,国家队教练组作出了最终决定,让周海滨打封闭带伤上阵,从而保持中场的攻击性。

  矛盾二:场外的球迷“生死之战”不到千人观战

  中乌之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关系到两队中哪支球队还能继续征战亚洲杯,可以说是一场折不扣的“生死之战”。大战之前,两队不仅在排兵布阵上动足了脑筋,还在嘴上毫不相让。

  但是,这场比赛却并没能引起当地球迷足够的兴趣,偌大的号称可以坐8万人的体育场,只是零零星星坐了不到1000人。而这些球迷,要不就是中国队的球迷,要不就是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球迷。

  中国球迷坐在主席台的对面,这些球迷中有专程从深圳赶到吉隆坡支持国家队的球迷。为了能够跟国家队挨得更近一点,几个深圳球迷不惜花费重金入住了王子酒店的套房。

  主席台的左边,是一批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球迷,他们身着白蓝的统一的队服,在球场上特别显眼。不过,当真正进行喊声的比拼时,还是对面的中国球迷阵容更厉害一点。只是,这些球迷再是扯破了嗓门,也无法为这场“生死之战”营造出足够的赛场氛围,毕竟实在是太“地广人稀”了。

  其实,马来西亚并不乏球迷,但是这种亚洲杯的“生死之战”却无法引发他们足够的兴趣。一位马来西亚

出租车司机的说法,代表了很多马来西亚球迷的想法。“虽然是亚洲杯的‘生死战’,但是这种比赛的水平还是太低,看起来不够刺激。”

  矛盾三:比赛的赛场

  渗水性世界一流

  马来西亚的足球水平很低,若不是亚洲杯在马来西亚举办,以该队目前的水平,肯定很难进入亚洲杯的决赛圈。在第一场小组赛中以5:1大胜马来西亚队的中国队队员,在与晨报记者的私下聊天中也曾说,马来西亚的实力实在太弱,应该是参加亚洲杯的16支球队中最弱的。

  但在这么一个足球小国中,却有着世界一流的体育场。

  今天下午5:40分左右,记者前往体育场参加中乌之战。车驶出酒店没多久,倾盆大雨滂沱而下,车外陷入了一片雨雾之中。尽管路上并没有太多车辆,司机还是放慢了车速,“这雨太大了,都看不清外面的情况,不敢开快啊。”

  没到15分钟,路上就已经有了积水,车辆驶过,就溅起很大的水花。傍晚6点15分左右,车终于抵达了体育场。但是记者根本无法下车,因为只要一出车门,就会被落成了“落汤鸡”。司机只能“左倒右进”,将车停在有遮挡的地方。

  下了车后,记者发现,体育场简直就成了一个“水帘洞”。从体育场顶棚流下来的雨水,就像开到最大的水龙头一般,流个不停。

  如此之大的雨持续了半个小时。这么大的雨,体育场内是不是也积满了水,比赛还能不能按时开打?带着疑问,记者立即冲入场内,场地的情景给了记者一个大大的惊喜。草坪上根本没有什么积水,跟没下雨没什么太大的差别。

  在

世界足球末流国家,却有着世界一流的球场,这也许是本场“生死之战”带给亚洲杯的最大的惊喜。

  □晨报特派记者甘慧(马来西亚吉隆坡7月18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