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0分钟内被连换三个位置 首发董方卓更像只无头苍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2:22  东方体育日报

  从右前卫到左前卫,再从左前卫回到右前卫,然后由右前卫顶到前面打中锋,当董方卓在短短70分钟时间内连换了三次位置的时候,他想不成为一只无头苍蝇都很难了。

  或许连董方卓自己都没想到,昨晚,当他在与乌兹别克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后,这也将是他在本届亚洲杯赛上的最后一次亮相。尽管在英超曼联队一直打的是前锋,但是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却非常固执地将他安排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并且坚信他一定能在这个位置上出彩,他期待的是右边的董方卓能与左边的毛剑卿实现真正的“两翼齐飞”。

  朱广沪对董方卓的改造显然取得了一定程度的成功,昨晚的比赛中,董方卓尽管在右边路的拿球机会不多,但是每次拿球后,他都不再像以往那样习惯性地往门前带球并且试图起脚射门,而是老老实实地选择下底后传中,尽管传出的球质量不算很高,但是老朱显然对小董的这种表现颇为满意,时不时地冲着他鼓掌以示鼓励。

  上半场刚刚打了20分钟,毛剑卿所在的左路防守便告吃紧,对小毛特点了解得相当透彻的乌兹别克队开始有意识地打他的身后,后防线上的孙祥不得不经常一个人面对对方三名球员的攻击。看到形势不妙,朱广沪马上对场上阵容进行调整,让右边路的董方卓改打左路以加强防守,毛剑卿则到右路冲击对手。

  从前锋打到前卫,本来就不太适应的董方卓到了左路之后,更是连带球都有些别扭,更不用说跟其他队友进行配合了。38分钟时,朱广沪用王栋换下毛剑卿,董方卓也得以回到右路,但是他的心态显然已经发生了变化。此后的比赛中,虽然他拼命地在寻找机会,但是

中国队的进攻却始终集中在中路的邵佳一身上,一直到被替换下场,
曼联
前锋都没能获得真正起脚射门的机会。

  原本指望通过亚洲杯证明自己,但这样的结果显然让董方卓失望不已,唯一的好处就是,在中国队被淘汰后,他可以马上到正在亚洲巡回的曼联队报到,继续为自己的英超前途打拼了。

  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