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大方案选出朱广沪继任者 米卢回归中国多大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7:56  每日新报

  

过去的只能让它过去了,饭还要吃,路还要走,足球还要踢,中国足球还要存在,接下来的日子国足到底路在何方?

  俗话说,军中不可一日无帅,确定接下来国足的主教练应是足协的当务之急。

  根据之前朱广沪与足协的合同,没有进入亚洲杯四强,这份合同将自动解除,理论上讲,朱广沪“下课”已经是不可逆转的事情。然而,在昨天的比赛后,面对这个敏感问题,朱广沪并没有正面回答,更没有明确提出辞职,谢亚龙也是祭出拖字诀。尽管所有人都认为朱广沪留任绝对是天方夜谭,但他的态度还是为足协是否更换主帅一事增加了一丝不确定因素。

  综合各方面考虑,朱广沪留任都是小几率事件,那选择新帅就是足协必须尽快完成的工作,因为明年2月2010年

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
预选赛
小组赛就将打响。分析起来,新帅人选不外乎由以下几种方案产生。

  方案一:杜伊一肩挑。中国足协对于杜伊是相当认可,让他接替朱广沪一事已经酝酿了很长时间,前一段时间让其出任国足顾问就是有所意图。不过,在国奥任务艰巨的时候,体育总局同意这个提议可不是简单的事情。换个角度考虑,当顾问不会推托,但出任主帅杜伊可不会草率决定,有了霍顿的前车之鉴,聪明的杜伊更不可能痛快接手。

  方案二:海选洋帅。全世界范围内选择名帅可是中国足协近年来的常用手段,不过,从以前的办事效率和拉赞助的习惯看,这肯定又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时间可不等人。

  方案三:李明和李霄鹏接任。这两名年轻的助理教练能够进国足教练组,足协的目的就是大力培养他们,中国足协有没有胆量选择克林斯曼式(没有执教经验)的人物作为继任者让人颇为怀疑。

  方案四:中超球队选拔教练。目前,在中超战绩靠前的球队都是外籍主帅,他们的能力已经得到检验,而且对

中国足球已经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这个方式或许比较切合实际。

  方案五:米卢回归。米卢始终怀念执教中国队的日子,也希望能有机会重新执掌球队,而且历史已经证明,米卢能够驾驭中国球员和中国国家队,不过,他的一些习惯是足协领导并不喜欢的。

  此外,在亚洲杯后,国奥队将成为中国足球的重中之重,在接下来的时间,国足将处于极为尴尬的境地。本次亚洲杯小组赛被淘汰,势必会影响国际足联排名,在世界杯预选赛前,如果放弃国足,那世界排名必定进一步下滑,到时失去种子席位对于中国足球无疑又是一个致命打击。当然,如果以国奥为班底安排热身赛来增加积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准备奥运会不失为一个妙招,不过,这种放弃国足的疗法需要足协释放出前所未有的勇气。新报记者 范文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