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志扬:结果失望但不出人意料 不能再糊里糊涂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6: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虽然我们对这个结果非常失望,但也并不出人意料。”原国家队教练金志扬痛心地说,“中国足球不能再这么糊里糊涂地打下去了,该解决一些问题了,否则以后还要吃大亏。”

  赛前雄心勃勃的中国队今天在马来西亚以0∶3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结束了在本届亚洲杯上的旅程,这也是中国队27年来首次止步于亚洲杯小组赛。

  “现在不是讨论‘倒朱’和‘保朱’的问题。”原国家队翻译谢强说,“我对比赛的最后阶段很失望,中国队前两场取得了预想的成绩,但是又重复了我们以前经常犯的错误。”

  “我现在很愤怒,这个愤怒是对中国足协高层领导的。”谢强说,“责任不完全是教练和运动员的,这只是一部分,我们的足协高层领导,需要承担最大的责任。不光是这一场比赛,不光是这次亚洲杯,

中国足球一定要有领导来承担责任,千万别指望国奥队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来掩盖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那是对中国足球更大的打击。”

  “丢一个球的时候我们还是有时间扳平的,主教练一定要让队员明确每个人该干什么。”金志扬说,“强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表现出自己的水平,该怎么打就怎么打。这次

中国队小组没出线也正常,毕竟我们在亚洲排名第十。”

  “我们这次打亚洲杯信心足是好事,但反映在场上就是不冷静。”金志扬说,“肯定会有很多人说郑智、李玮峰为什么会缺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就是因为前面领到没必要的黄牌。这就是细节,现在国家队缺的东西很多,技战术是一方面,心理素质也是一方面。”

  此前,朱广沪曾说亚洲杯完不成进入四强任务会主动要求“下课”,现在来看这一天很快就会到来。在现场观战的前国脚徐阳告诉记者,目前中国队看上去“很压抑”,“但国家队教练组会不会有人员方面的调整,肯定要等到中国足协亚洲杯总结会开过之后。”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