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归瑕不掩瑜成国足亮点 完败过后如何拓宽留洋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0:39  新浪体育
海归瑕不掩瑜成国足亮点完败过后如何拓宽留洋之路

海外军团成中坚力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亚洲杯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在形势不错的情况下中国队0-3负于乌兹别克,以完败的形式彻底告别了本届亚洲杯赛。2005年世界杯预选赛被淘汰后中国队已经有两年没有参加过亚洲级别的最高规格赛事,但2年后中国队的第一次亮相仍然以脆败告终。

  失败已经成为现实,在0-3负于一支实力平平的亚洲二流强队后,中国足球已经跌到谷底,所以在这个时候整个足球圈更加有时间也更有必要抬头向上看,0-3的失败留下来的不应该仅仅是魔咒二字。

  本届中国队最大的亮点,也是国人最大的期望点,就是包括郑智、孙继海等六名球员的海外军团,人们普遍关心这六名球员可以为中国国家队带来多少实力方面的提升,以及能为中国队的整个战术体系带来什么新鲜的变化。而海外球员也并没有浪费这珍贵的三场比赛,郑智进一步奠定了自己的核心地位,孙继海在最后一场顶替郑智的比赛中的表现也可以用“精彩”形容,邵佳一的两个进球则再次验证了他在国足整个进攻体系中的价值。可以说在本次的亚洲杯中,几名海外球员都比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以自己的能力为国足带来了提高。

  本届亚洲杯与以往相比,更加体现出了亚洲赛事今后的发展方向,在各国联赛都在各种体制各种方向上稳步发展的同时,海归力量已经越来越成为了主导亚洲足球的重要因素,以亚洲杯上的几支强队为例,无论是伊朗队和

澳大利亚队的“海归帮”还是
日本队
仅有的中村和高原,他们都在各自的国家队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长时间的海外踢球经历不仅提高了亚洲球员的水平和身体,更加提高了亚洲球员的眼界和理念。对于
中国足球
来说,尽管不可能像南美和非洲一样依靠海归力量提高足球整体的水平,但是留洋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绝对是一项不错的短线投资。尽管不能治本,但是通过成绩的提高而起到间接的刺激作用。所以说扩大海归力量的规模,并不是目光短浅的表现。

  中国足球第一次“留洋潮”并没有能够为中国队带来出线,但是他们在队中所起到的作用已经得到了一致的肯定,这条道路在今后是否会被坚决的贯彻下去,也将对中国足球未来的方向起到相当大的作用。中国足球不缺乏来自欧洲联赛的关注,能否更多的“走出去”,主动权其实就在我们手中。(华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