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平即出线出不了线 中国队告别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7月18日电(记者蔡拥军 陈鹏)同样是“平即出线”,同样是在吉隆坡,中国队延续了多年前国奥队两次奥运会预选赛被淘汰的噩梦,0:3负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输球被淘汰。

  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沙茨基赫成为中国队亚洲杯之旅的“终结者”。第七十二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替补上场的卡帕片科长传,沙茨基赫在罚球区内头球攻门被中国队守门员杨君挡出,他跟上一脚再射,攻入了打破场上僵局的第一球。而在此前,中国队错过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张帅下底传中,王栋中路包抄一脚劲射击中了门楣又弹回场内。

  

中国队的噩梦并未就此结束。第八十六分钟,卡帕片科开出任意球,中国队守门员杨君在对方球员的抢点虚晃之下只是用腿挡住了皮球,跟上的卡帕泽补射再下一城。在中国队韩鹏受伤比赛中断许久之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海因里希主罚任意球先是打在人墙上,接着补射将比分改写为3:0。

  中国队邵佳一的两次任意球也给对方球门造成了威胁,但是中国队在整场比赛中缺乏对中场的有效控制,前锋对对方也少有威胁,被对手占据了场上优势。中国队的主力守门员李雷雷因伤错过了这场比赛,而中场核心郑智和后防中坚李玮锋均因两张黄牌停赛,中国队被迫变阵,但是阵容的更改并未改变中场乏力的症状,输球其实并不偶然。

  伊朗队的内科南、特莫里安在第二十九分钟和第七十九分钟各入一球,以2:0战胜了东道主

马来西亚队,积7分列小组第一;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中国队分别以6分、4分排在第二、第三位,乌兹别克斯坦队挤掉中国队获得出线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