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八强完全对阵形势出炉 中国伤别成最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22:34  新浪体育
亚洲杯八强完全对阵形势出炉中国伤别成最大遗憾

朱广沪的亚洲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随着中国队0比3惨遭淘汰,亚洲杯小组赛全部结束,最终的八强也全部产生,分别是伊拉克、澳大利亚、日本、越南、沙特、韩国、伊朗和乌兹别克。从名额上来看,西亚三席,东亚两席,大洋洲一席,而东南亚和中亚也各占了一席,亚洲足球历史仅东西亚对抗的局面已经被打破,东西亚之外的球队占了近半壁江山。(点击进入评论国足表现)

  点击观看国足失球视频

  最令人感到遗憾的是中国队最终伤别亚洲杯,这也是赛前争冠呼声最高的六强中唯一一支提前告别亚洲杯的队伍。

  八强之中,除了B组越南力压卡塔尔和阿联酋这两支西亚劲旅出线令人感到有些意外,其他三个小组进入八强的队伍都在预料之中,尤其是中国队所在的C组,在亚洲杯赛前就被认为中国将和乌兹别克之间有一场恶战,由于双方实力相近,谁出线都不令人感到意外,乌兹别克最终力克中国成为最后的胜者,这也符合他们亚洲第四的位置。

  八强虽然产生,但最终的排位却绝对出乎意料,最大的冷门来自A组,澳大利亚这一小组的第一位置之后,使得他们必须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同另外一个争冠大热门日本死拼,由于D组的第一名沙特也在这一半区,最终的下半区对阵形势异常险恶。

  而相比较来看,伊朗和韩国所在的下半区实力较弱,胜者将在半决赛中面对

伊拉克和越南的胜者,打进决赛的希望也将倍增。

  四分之一决赛完全对阵形势如下:

  7月21日 星期六 18:20 日本VS 澳大利亚(QF3) 越南美延国家体育场

  7月21日 星期六 21:20 伊拉克VS 越南(QF1) 泰国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

  7月22日 星期日 18:20 伊朗VS 韩国(QF2)

马来西亚武吉加里尔体育场

  7月22日 星期日 21:20 沙特VS乌兹别克(QF4) 印尼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

  半决赛的对阵分别是:

  7月25日 18:20 QF1-QF2;

  7月25日 21:20 QF3-QF4

  从对阵表中已经可以看得出八强战的大致轮廓。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比赛是一场生死战,谁胜出都不令人感到意外。这一半区的沙特与乌兹别克交手,胜者非常有可能是沙特,但面对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胜者则难以过关。

  而再看看上半区,伊拉克和越南交手晋级几乎成定局,另外交手的两支队伍是伊朗和韩国,伊朗胜面大些,最终打进决赛的希望也大大增加。如果不出意料,最终在决赛会师的队伍极有可能是伊朗和日本或澳大利亚。

  (艾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