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金正友怒射建功 韩国1-0胜印尼小组第二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2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亚洲杯D组展开最后一轮争夺,前两轮仅积1分的韩国队迎战东道主印尼队,韩国队只有获胜才能保留晋级的希望。比赛第33分钟,后点快速插上的17号金正友接到李天秀的横传一脚怒射轰开印尼队大门,随后韩国队多次浪费破门良机,未能进一步扩大战果,最终1-0战胜东道主印尼队,而同组的沙特队在另一场比赛中4-0大胜巴林,这样韩国队幸运的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八强,1/4决赛将遭遇中国队所在C组的小组第一。

    ·视频-韩国险胜印尼绝处逢生 李天秀梦幻舞步献助攻

  比赛开始仅仅1分钟韩国队就开始发动进攻,禁区右侧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10号李天秀将球开出,但被对方后卫抢先解围。随后韩国队又从进攻左路直接长传入禁区,但是边裁示意韩国队队员越位在先。1分钟后,印尼试图反击,韩国队门将李云在险些与后卫配合失误。

  第4分钟,韩国队卷土重来中路发动进攻,李天秀中路强行突破被印尼队6号尤里安托绊倒,李天秀起身与对手发生争执,韩国队赢得大禁区前中路任意球机会。李天秀亲自操刀主罚,但是皮球被印尼队门将直接得到。

  4分钟后,韩国队在一次进攻越位后发动了又一波更加猛烈的攻势。韩国队禁区中路突破后选择直接劲射,被印尼门将扑出,崔成国再次补射又被印尼后卫挡出。1分钟后,印尼队在前场禁区右侧获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出反弹地后,韩国队20号孙大搞头球解围失误,好在门将李云在出击将球拿到。

  印尼队似乎找到进攻方法,印尼队沿左路突破下底传中赢得一次角球机会。角球开出,皮球被韩国后卫率先解围,印尼队2号里德万禁区前跟进怒射,皮球高出横梁。印尼队在10分钟后完成了第一脚射门。第18分钟,韩国队在进攻左路强行突破,曹宰榛再次被印尼队侵犯,韩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出可惜韩国队的进攻队员冲撞门将在先。

  韩国队并没有因此放弃,16号吴范锡造成印尼队16号夏姆苏尔的犯规,韩国队再次赢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到门前,第一点被印尼队抢先得到破坏出底线,韩国队再次获得角球机会。角球直接开向后点,印尼门将哈里森出击将球得到,随机发动手抛球反击。可惜印尼队前场并没有投入太多兵力。

  韩国队随后完全占据主动。16号吴范锡赢得角球,崔成国将角球开到门前,曹宰榛的攻门高出。印尼队立刻发动快速反击,从左路发动进攻,皮球传向中路,中路得球的8号埃利晃过22号姜敏寿后在禁区内一脚劲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这段时间韩国队全力进攻,而后防线上则出现了一些漏洞,险些就被印尼队抓住。两分钟后,印尼队获得了前场右路界外球,8号艾黎耶随即沿右路突破后传到禁区后点,门前包抄的13号布迪的攻门将球打偏。

  进球出现在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10号李天秀在左路连续突破对方三名防守队员后选择横穿中路队友,后点快速插上的17号金正友没有调整,直接起脚远射,皮球直入印尼队的网底。韩国队在久攻之下终于取得进球,暂时以1-0领先。

  随后韩国队并没有停下进攻的步伐,又从左路发动进攻,可惜皮球传到了另一侧并没有形成太大的威胁。第40分钟,李天秀再次策动进攻,任意球开到后门柱,印尼队队员防守失误,韩国队四名队员同时包抄到位,好在23号哈里森出击及时将球得到。1分钟后,韩国队继续进攻,可惜斜传至左路9号曹宰臻处在越位位置。随后印尼队在自己的进攻右路发动进攻并赢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印尼队争到头球,可惜没有形成打门。

  半场补时阶段,韩国队再次从右路进攻,崔成国右路下底后传中,印尼队的后卫抢先将球破坏,化解了一次险情。随后印尼队获得连续反击机会。先是一连串的中路突破为果,被韩国队破坏出来,随后印尼队再次获得绝佳的机会,8号埃利直接面对门将李云在选择横传禁区门前,可惜没有包抄的队友,皮球从门前划过。上半场比赛后半段印尼队连续多的几次绝好机会,可惜队员没能将机会化为进球。印尼队带着一球落后的劣势进入中场。

  经过半场休息,下半场比赛双方易地再战。刚刚开场韩国队就在前场展开反抢,17号金正友被印尼队后卫侵犯。韩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任意球开出,22号姜敏寿头球将球顶出底线。随后印尼队做出回应同样在中场右路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皮球直接开入禁区被韩国队后卫直接解围。印尼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直接被门将李云在得到。韩国队随即发动快速反击金正友在右路寻求突破,印尼队门将冲出禁区将球破坏出边线。韩国队边线球发出获得直接射门机会,可惜没有造成任何威胁。

  第53分钟,双方拉开对攻架势。先是韩国队李天秀的突破被印尼队的16号夏姆苏尔解围。印尼队获得反击机会。班邦个人带球强行突破韩国队后卫但没有将球拿到,但韩国队后防线同样出现低级失误,可惜印尼后点没有队员包抄插上。随后韩国队发动进攻获得前场角球机会。李天秀角球开到门前,印尼门将哈里森击球不远,外围将球再次吊到门前,9号曹宰臻近在咫尺的攻门被印尼后卫解围。随后双方各自又从自己的右路发动进攻,可惜没能形成什么威胁。

  随后印尼队寻求反击,中路突破再次赢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韩国后卫出现明显的失误,中路包抄的6号尤里安托在没有人盯防的情况下从容跳起头球攻门,可惜皮球高出横梁。

  第69分钟,韩国队形成了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10号李天秀模拟上半场的进球方式,在大禁区线上横穿给后点插上的队友17号金正友,可惜后者面对印尼门将打门时再次被印尼队门将扑出,印尼队的门将简直有如神助,势不可挡。随后印尼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向后点,可惜并没有造成什么威胁。韩国队随即发动反击,有时印尼队的门将出击头球化解险情。韩国队并没有因为领先而放松不断的,屡次利用右路小范围的配合威胁对手。第75分钟,李天秀获得一次绝好的单刀球机会,韩国队10号突入禁区后起脚打门,皮球竟然高出横梁。李天秀错失一次绝好的扩大比分的机会。

  比赛临近结束,韩国队在左侧发边线球时拖延时间,15号金致佑吃到黄牌,韩国队的表现似乎并没有很强的攻击欲望。随后,韩国队利用印尼队前场进攻失误发动反击,印尼队后卫解围失误,门将再次选择出击将球解围出边线。韩国队在比赛最后时刻再次打起精神。第85分钟,韩国队再次赢得角球机会,但并没有制造威胁。印尼随即做出回应在右路配合后选择下底,可惜队员处在越位位置上。

  比赛的最后时刻,印尼队获得前场右侧角球,可惜皮球被对手解围,再次寻求配合的印尼人始终没有获得很好的机会。韩国队随即发动反击赢得角球。韩国队做出换人调整。换上李东国。角球开出,韩国队头球攻门,印尼队门将再次立功。印尼队顺势发动反击,连续配合进入禁区,可惜最后的射门,没有踢到皮球。第90分钟,印尼队获得角球机会,韩国队门将直接将球拿到。印尼队在最后时刻疯狂反扑,屡次发动凌厉攻势,而韩国人利用自己的老到拖延着时间。最后印尼队失去了最后的机会。最终韩国队以1-0淘汰东道主成功晋级。

  韩国出场阵容:1-李云在;3-金珍圭、14-金相植、22-姜敏寿、7-崔成国、20-孙大镐、10-李天秀 15-金致佑 16-吴范锡 10-李天秀 9-曹宰榛

  印尼出场阵容:1-扬德里;15-菲尔曼、4-萨拉佩西、6-尤里安托、5-马曼;2-里德万、8-埃利、7-埃卡、16-夏姆苏尔;13-布迪、20-班邦

  (孙梦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