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队三驾马车威力非凡 米卢笑称中国胜率在五成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3:14  今晚报

  又到打平出线时。为了帮助中国足球不在中乌之战中出现意外,各方在生死战前纷纷来支招。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鼓励队员们要像“武松打虎”一样打“土狼”。助理教练李明表示,三只“土狼”要特别注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前中国队主帅米卢表示,国脚们应该放下思想包袱。

  谢亚龙:有“武松打虎”的精神

  中伊战前,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专门飞赴吉隆坡做动员。然而,一场平局让“龙王”失望了。中乌之战关乎中国队出线大局,这次“龙王”别出心裁,抬出了“武松打虎”的经典故事,以此激发国脚们的勇气。昨天上午,他专门给国脚们做了一次紧急动员。出人意料的是,谢亚龙并没有讲大道理。他选择了妇孺皆知的“武松打虎”的故事来激励国脚们:“我们又面临打平即可出线的问题,对于你们来说,必须拿出勇气和胆量来应对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胆子大一些。你们都读过《水浒传》,里面关于‘武松打虎’的情节你们应该清楚,当时武松在喝醉了的情况下能够打死老虎,凭借的是什么,就是胆量和勇气。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武松就是你们的榜样,光想着打平是不够的,也是不允许的。在思想上必须认识到这一点。”谢亚龙这番动员也算是古为今用的经典了。

  李明:盯住乌队三个主力

  要想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不让对方进球自然非常重要。如何防住对方的进攻,

中国队助理教练李明给出了他的研究结果——要特别防住对方的三名球员:16号、10号和18号。 这三名球员中,16号是乌兹别克斯坦队头号球星沙茨基赫。对于这名效力于
乌克兰
基辅队的球星,李明的评价是:门前嗅觉非常灵敏,捕捉机会能力强。他在与
马来西亚
队比赛中打入的第二球,体现出与队友的默契配合。此外,10号是效力于哈萨克联赛杜保尔队的前锋巴卡耶夫,他与18号、效力于乌国内联赛帕克塔科队的中场球员卡帕泽突破能力比较强,这三名球员都是需要在比赛中重点防守的。乌队虽然有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但是他们在此前的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整体攻防能力不强的弱点。李明说:“他们的进攻战术比较简单,缺少有效的组织。如果我们利用好整体队形的防守,那么应该能够切断他们进攻的路线。”

  米卢:中国队胜面超过五成

  昨晚,前中国队主帅米卢从越南赛区赶回吉隆坡,准备在今天晚上为中国队加油。在谈到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较量的前景时,米卢表示,他认为中国队取胜的机会超过50%:“对于中国队而言,只要他们不去想保平就可以出线的问题,只要他们能够避免场外其它因素的干扰,那么就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我认为这届中国队的球员能力要高于乌兹别克斯坦队,甚至不弱于夺标热门伊朗队。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大家要在比赛中将自己的能力完全发挥出来。”

  米卢告诫中国队将士,不要去考虑小组第一好,还是小组第二好这样的问题。他说:“伊朗队肯定会大比分战胜马来西亚队的。不过,小组第二又怎样,不就是去印尼碰D组第一嘛。”米卢告诉记者,他更希望韩国队能够夺得D组的第二,因为这支韩国队最多也就是半支韩国队,很多优秀的球员都没有来参加亚洲杯赛。他说:“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沙特队很可能在最后一轮与巴林队踢默契球,两队携手将韩国队送回家。那么获得小组第二去打沙特队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中国队的球员要相信自己,这才是最重要的。” (本报吉隆坡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