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今晚欲祭三招除魔咒 战术以我为主看死沙茨基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31  深圳特区报

  又见“打平就出线”

  国足今晚欲祭出三招除魔咒

  当谢亚龙昨天在战前的动员会上套用“武松打虎”的故事激励国足时,就意味着今天中国队与“中亚狼”乌兹别克一战将与别不同。尽管他们只需要打平对手就能在亚洲杯小组赛中出线,但在中国足球的历史长河中,“打平就出线”往往将变成“打死出不了线”。光是喊口号、要作风并不能成就中国队破除魔咒,中国队的擒狼术必须更细致、更聪明!

  一攻心打狼不识狼

  昨天下午,国足率先召开了战前的动员大会,在谢亚龙经典的“武松打虎”的定调下,无论是副主席南勇还是主教练朱广沪发言的目的都只有一个:鼓励自信,给队员们减压。“就拿伊朗那场来说吧,我们能和这个队打成这样,就说明了咱们的实力,以后碰上任何强队都不会怕。”小将毛剑卿迅速受到了这种气氛的感染,年轻人的自信立马就表现了出来。“乌兹我们也不是没打过,虽然和3月份那支队伍相比他们换了不少人,但战术套路就是那几样,我们打他们心里有底!”

  目前,国足内部的统一口径是,不要因为乌兹打大马比

中国队多赢了一个球就改变对乌兹的印象,说中国队不如乌兹。“第一场的
马来西亚
无论在士气、斗志上都不可同日而语,打乌兹明显已经放弃了抵抗,比分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朱广沪这样表示:“他们练什么那是他们的自由,每个队的技战术特点不一样,我们只需要做好自己的就行了。”

  二攻术擒狼先擒王

  在昨天晚上的训练里,国足再度演练了定位球的防守,因为在对伊朗和大马的比赛时,乌兹都显示出了在定位球方面很高的造诣。一来中场核心卡什莫夫的任意球极其刁钻,二来沙茨基赫这位杀手门前的嗅觉也十分灵敏。由于李玮锋停赛,在禁区内负责高点的任务将由杜威来完成。杜威在训练中也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分组对抗时也能够高喊着队友注意位置。虽然身高差不多,但在对抗方面,杜威和沙茨基赫还是有一定差距,能否抗得住强壮的乌兹杀手将是关键中的关键。

  此外,朱广沪在训练里还特别强调了由攻转守的速度,因为乌兹对伊朗的进球以及对大马下半场的2个入球都来自快速反击。卡什莫夫的传身后球极具威胁,而乌兹的两个边前卫速度也非常快。“其实只要在中场对他们的那个核心逼一下,控制一下他的传球角度,他们的速度就打不起来。”肩负着防守卡什莫夫重任的周海滨轻描淡写地说:“他再强再快总比不过伊朗那几个吧?”

  三攻智就计杀破狼

  从目前来看,杜威顶替李玮锋,杨君顶替李蕾蕾已经是板上钉钉,唯一的问题是,郑智的位置由谁来出任?此前传言朱广沪有可能多加一名前锋,而让邵佳一回撤。但从这两天的训练观察发现,朱广沪更倾向于使用双后腰的“稳妥”阵型,但谁与周海滨搭配没有定夺。

  在训练里,老朱对赵旭日格外关照,这对国奥组合在杜伊手下曾有过不错的表现,本来是一个很好的参照物,但两人都太过年轻,经验不够。因此教练组里也有不同的声音,有部分人更倾向于李铁,希望以他的跑动能力让中国队中路的防守达到最强化。“乌兹强攻是可以预见的,李铁的防守能力和经验在这样的情况下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不过不管用谁,老朱策略已经非常明确,加强中路的防守再找准机会反击。令人担心的是,中国队在面对伊朗的强攻时,下半场显露出了体能方面的问题,如果真要稳守反击,体能是保障绝对是有必要的。“我们的体能没有问题!”朱广沪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不认同这样的质疑,“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中国队不存在体能问题,我们在香港练得很好,这一点明天大家可以放心!”(本报特约记者罗翔吉隆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