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27年打平出线噩梦 一道坎曾酿造多少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30  深圳特区报

  1980年,年维泗所率领的国奥队冲击莫斯科奥运会的入场券,在最后一场对新加坡时,他们只需要打平就可以出线。可结果那场比赛国奥队全场三十几次射门无一得手,换来的却是对手唯一的入球。成为“打平出线”噩梦的开始。

  1985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在北京打平中国香港队就可小组出线。结果中国香港队竟然以2∶1取胜,中断了中国队的世界杯之梦。

  1992年,徐根宝率队南下吉隆坡争夺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入场券,国奥队最后一战打平即可出线。但中国队在上半场前9分钟内就被韩国队连下三城,以1∶3败下阵来,失去了出线权。中国足球真正的“恐韩症”就是从这里落下的。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

预选赛最后一战对阵韩国队,又是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被韩国队1∶0击败。

  2004年,哈里·汉所率领的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只要打平

伊拉克就可以出线进入十强赛,但最终0∶1败北,最后一轮尽管7∶0大胜中国香港,但仍被西亚兄弟算计小分,痛苦告别。

  最近一次打平噩梦发生在今年山东鲁能征战亚冠和A3联赛中。在今年亚冠小组赛中,山东鲁能只要不输对手三球就能出线,但居然被城南一和0∶3击败,痛失出线权。随后在济南进行的A3联赛中,鲁能在打平就能夺冠的情况下再次输给城南一和,把冠军拱手让给了上海

申花。(本报特约记者罗翔吉隆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