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用武松打虎激励国脚 要求中乌战展现勇气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5: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国足临时召开了中乌大战的动员会。主教练朱广沪,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分别针对国家队前两场比赛的表现、下一场与乌兹别克斯坦比赛的形势进行了讲话。值得一提的是,足协掌门谢亚龙还专门举出了《水浒传》中“武松打虎”的例子来刺激众国脚,要求队员们要有武松这种勇气与胆量来面对这场比赛。

  谢亚龙在会上并没有讲太多的动员口号,而是出人意料地讲起了《水浒传》中“武松在景阳岗上打死猛虎”的那个经典段子。用球员们的话说,谢主席讲得活灵活现,“武松当年为什么能够打死猛虎,靠的就是一种胆量。武松本来已经喝醉了,当时就是靠着一股不知道从什么地方爆发出来的勇气与胆量,先是打瞎了老虎的眼睛,接着又一鼓作气打死了猛虎。在打死猛虎之后,武松也累得精疲力竭,又睡了过去,直到第二天早上清醒过来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真的打死了一只猛虎。”谢亚龙之所以把“武松打虎”这一幕讲给中国队的球员听,就是为了刺激队员们要拿出超人的勇气与胆量,要在明天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之中表现出一股舍我其谁的士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