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末战乌兹中国队面临四大悬念 半壁主力缺阵如何填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2:48  济南时报

  生死存亡的时刻终于到来了。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大战乌兹别克斯坦,堪称一场生死大战。两队都输不起,败者将就此告别亚洲杯,你死我活的残酷性和两队实力的无限接近,让这场比赛成为亚洲杯开赛以来最具悬念的战斗。

  悬念一:国足能否击破魔咒

  “打平就能出线等于打死也出不了线”,这是中国足球长久以来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的怪圈。如今,只要战平乌兹别克斯坦就可以小组出线,“打平魔咒”却又不依不饶地缠上了国足。这是一个比乌兹别克斯坦更可怕的对手,国足屡屡栽在这个魔咒之下。当这个魔鬼再次出现时,国足从上到下都喊出了“不仅要出线,而且要争取小组第一”的口号,足协副主席南勇更是说出“干嘛跟对手踢平,我们的目标是胜利”的壮语。能行吗,国足?明晚就看你们的了。

  悬念二:到底能排小组第几?

  国足要争小组第一,但这个第一不完全取决于中国人的态度,还要看伊朗跟超级鱼腩

马来西亚的比赛结果。因为按照竞赛规则,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两场比赛要同时开始,所以,在国足大战乌兹别克斯坦的同时,我们还要关注另外一场比赛的进展。就算国足最后一战击败乌兹别克斯坦,但如果伊朗打出大比分,他们完全可以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将小组第一抢到手里。以伊朗和马来西亚的实力对比,波斯铁骑完全可以坐山观虎斗,看着中乌比赛的进展来决定他们是否还要多进一个球。争取小组第一,对国足来说,有希望,但把握不大。

  悬念三:主力真空如何填补?

  郑智和李伟峰两大核心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而无法在这场生死大战中出场,这本身就对国足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最近又爆出李蕾蕾无法出场的消息。也就是说,中国队将有三名绝对主力缺席中乌之战。这是国足亚洲杯开赛以来面临的最严峻的考验,如何填补主力缺阵留下的真空,替补们在场上能发挥怎样的水平,又成了一大悬念。

  悬念四:老朱希望去印尼?

  昨天训练时,朱广沪说他希望去印尼跟沙特比赛,理由竟然是印尼天气和湿度都比马来西亚让人觉得舒服。这番论调是他的真心话吗?记者觉得老朱很有可能在迷惑对手,或者是提前为自己拿不到小组第一留条后路。且不说去印尼碰沙特,远远不如在吉隆坡以逸待劳跟D组第二(现在来看,巴林可能性最大)打比赛的胜率大,单说长途奔波对球队造成的体力影响就是印尼的天气难以弥补的。最关键的是,一旦国足拿了小组第二,那就相当于进了一个死亡半区,在那个半区里,云集了沙特、日本和

澳大利亚三队,即便击败沙特,也要再度跋涉到越南,在半决赛碰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胜者,如此一来,国足取胜希望渺茫。如果争取到小组第一,中国队所在半区的对手可能是巴林、
伊拉克
和越南,倘若击败巴林,半决赛的对手就是伊拉克和越南的胜者,这可比日本和澳大利亚的胜者更容易对付。

  特派记者 董宏磊

  (时报吉隆坡7月1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