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媒体炮轰主帅加莱诺依:为什么不派专人盯毛剑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1:53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赵震吉隆坡报道 2比2是一个中伊双方都不满意的结果。15日这个夜晚并不仅仅是朱广沪在遭受着人们对他的质疑。他的对手,伊朗队主教练加莱诺依的处境比他甚至更糟糕。至少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还没有受到来自中国媒体的围攻,而伊朗媒体则没有这么客气,加莱诺依就受到了围攻的待遇。每个记者的提问都异常冗长,除了提问外大家都在表示着对目前这支伊朗队的不满,加莱诺伊几乎遭到了全面的质疑。

  “你赛前认真研究中国队了吗?为什么我们上半场会如此快地丢掉两个球?”伊朗记者们的第一个问题就直接怀疑加莱诺依作为教练的基本素质———责任心。加莱诺依解释说:“我们之前很详细地研究了中国队,在赛前的准备会上我专门给队员们讲了中国队的进攻方法。同时我也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我还特别提醒他们中国队头15分钟的进攻会很猛烈,也指出了中国队进球的三种主要方法。但有什么办法?队员们在场上没能贯彻我的战术布置,对方正是用我指出的方法进的球。我们刚开场的注意力实在是太不集中了。”

  在加莱诺依认真地回答完这个问题之后,接下来提问的伊朗记者仍然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你能告诉我们你对

中国队技战术打法分析的结果吗?中国队的20号(毛剑卿)上一场表现就很出色,为什么这场没有安排专人盯防他?”加莱诺依保持了很好的耐心,他仍旧在耐心地解释:“我们有专门的设备来分析中国队的打法,这是我和教练组集体工作的结果,我对我们的工作成果很有信心。至于20号球员的问题,我们赛前安排过对他的专门防守,但是足球比赛并不是你想防住谁就能防住谁的问题。那些世界著名球星在场上的踢球风格谁都知道,但你能想盯就盯得住他吗?在这一点上,难道中国队不是和我们犯了同样的错误吗?他们也应该知道内科南的头球不错,但不还是让他在角球的时候进了一个球吗?”

  对加莱诺依的质问还没有结束,接下来的目标是伊朗队的门将。“鲁德巴里安连续两场比赛都表现不好,为什么你还是让他出任伊朗队的一号门将?”加莱诺依说:“鲁德巴里安之前在西亚运动会上也曾经代表伊朗队出战,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我觉得目前伊朗国内最好的三名门将都在我们队中,鲁德巴里安完全适应主力的位置。至于说到他的失球,难道中国队的门将没有这样的问题吗?他们的门将不也是被我们打进了一个相同的任意球吗?”

  接下来大家的目标是关于伊朗队混乱的后防线,“连续两场都被对方先进球,你难道不认为我们的后卫线需要做出改变吗?”面对伊朗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加莱诺伊也有点来气,他没好气地说:“在之前的热身赛上不正是你们媒体说当时我们打的352阵型防守不好吗?在那之后我把球队的阵型换成了四后卫,至少从目前看来我认为新的防守体系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我们在今天的下半场不也成功地防守住了对方的进攻吗?”

  “目前伊朗有5名球员在欧洲踢球,是伊朗历史上最强的,可前两场的表现却是这样糟糕,你不觉得你应该做点什么吗?”在规定的提问时间里,最后一个问题已经有了一定的火气。加莱诺依也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刚接手这支国家队的时候,有5名参加了

世界杯的老队员刚刚退役,当时大家都说这是最差的一支国家队。现在11个月过去了,我们又有了新的球员去欧洲的联赛踢球,可没有人对我在过去11个月里所做的工作给予鼓励。我对我的球队很有信心,打完
马来西亚
的比赛之后,再让我们来探讨国家队的表现问题吧!”

  在小组赛前两场表现不佳之后,目前伊朗国内对于加莱诺依几乎保持着一致的质疑。记者的伊朗媒体朋友介绍说:“对于加莱诺依来说,想要继续留在主教练的位置上的途径只有一个———带伊朗队夺取这次亚洲杯的冠军。伊朗队已经31年没能夺得亚洲杯的冠军了,这是历史上最强的伊朗队,他们需要用冠军来证明自己。”看来相比于进入四强就不下课的朱广沪来说,加莱诺依的日子远比他要难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