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再遇打平出线魔咒 国脚豪言:我们要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2:48  济南时报

  当“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形再一次摆在国足面前时,这批年轻的国脚似乎还没有消除长久以来“能打平却总也打不平”所带来的心理压力。尽管大家口头上都喊着不去想,也不怕,但事实上,他们的声音并没有太多的说服力。

  “这有什么,只要我们打好了,打赢了,不就和这东西没关系了吗?”一位国脚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候依然如此表示。这样的话已经被其他队友或是教练重复了太多次,因此在记者们听来,这更像是心里没底儿的敷衍。事实上,这位国脚也承认现在大家还有些紧张,甚至比打伊朗时压力更大。“打伊朗咱们看完比赛后觉得心里有数,可现在也没有对乌兹别克斯坦仔细分析,说白了,就是对别人的了解太少,大家感觉不踏实。”

  他认为,如果国足以最强阵容出战是不怕乌兹别克斯坦的,可现在少了郑智和李伟峰,好多人能不能上场还是疑问,实力上根本没有优势可言。“这几个队员的作用不是随便可以弥补的,少了他们我们可能会非常被动,现在就要看临场的战术和发挥了。”不过,国脚们倒是没有放弃争小组第一的想法,“打到这个份儿上,也只能拼了,18号那天咱们看结果吧。”

  当记者提出,如果国足小组出线,面对的对手很可能来自西亚时,这位国脚表示,现在球队还没考虑那么远,“无论如何,得先拿到出线权再说。最好的情况是我们能拿小组第一,就可以继续留在吉隆坡以逸待劳了。”

  特派记者 董宏磊

  (时报吉隆坡7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