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李玮峰累积黄牌停赛 教练组连夜制定紧急预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7:56  城市快报

  与伊朗队一战,中国队损失巨大,不仅队长郑智领到黄牌,后防核心李玮峰也“自愿申请”黄牌。这样,两轮比赛战罢,中国队的郑智和李玮峰两大攻守核心已经累计两张黄牌,按照亚洲杯的规则,他们两人下轮将停赛,无缘关键的中乌大战。“非常遗憾,这个情况对我们很不利,我们会马上研究相应的对策。”国足领导赛后表示,中国队教练组会马上拿出应急方案来应对最后一轮的比赛。

  其实在首场比赛结束后,针对郑智和李玮峰各吃一张黄牌的情况,中国队内部还专门下达了指令,要求队员们在场上一定要格外小心,就是为了避免因为黄牌停赛让队伍遭受不必要的人员损失。但伊朗队毕竟实力强劲,他们超强的个人能力让国足防守起来十分困难,郑智在上半场因为技术犯规吃到黄牌也是无奈之举。不过,作为第100场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李玮峰在第60分钟因延误比赛时间而吃到黄牌的做法就有些莫明其妙了,毕竟首战马来西亚时他已经领到一张黄牌。“大头的黄牌的确不应该,当时那个(用头顶球的)动作完全没有必要。”国足领导赛后遗憾地表示,中国队下轮必须面对缺少两大核心的困难。

  中伊大战结束后,两位当事人的心情也不是很好,尤其是在没有赢下对手的情况下,他们走出混合采访区的时候情绪都比较低落。“最后一战的结果关系我们队的前途,我无法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确实非常遗憾。不过,我相信我的队友们,一定可以取得好结果。”尽管心情比较郁闷,但郑智和李玮峰还是希望球队能取得小组出线权。

  据记者了解,由于郑智、李玮峰的停赛,国足教练组在赛后返回酒店后马上研究了下一轮比赛的对策,朱广沪表示,中后场人员进行调整和阵型变化已是无法避免的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